青衿

【明皓明】月明如昼

文笔差,严重ooc,有私设,狗血

剧情无逻辑,拟人,可以理解为cp


据说在云雾缭绕的天边有一座奇猫国,里面生活着两位公主,姐姐叫作明日,妹妹名为皓月。

这两位公主在八九岁时经常偷偷溜到后山去玩,那里的景致很美,高耸的山崖边上挂着飞流直下的瀑布,汨汨的流水夹杂着鸟鸣。

一路的草地旁盛开着鲜花,空气中清香弥漫,尤其在刚下过雨,雾濛濛一片时,这地方更是宛若仙境。

两姐妹可以从白天待到黑夜,当繁星点点时,她们在皎月拂照下起舞,没有音乐和观众,只有她们两个,但有时也会吸引萤火虫或是蛐蛐儿来为她们助兴。

皓月刚开始跳得并不好,几乎每一步都能踩到明日,于是跟着姐姐的舞步一点一点学习,后来才渐渐熟稔。

久而久之,这些都成为了她们之间美好的回忆,她们还在那里建造了一间秘密小屋,除了两姐妹,谁都不知道。

她们有时会瞒着国王王后整夜待在秘密小屋中,从夜晚一直睡到第二天早晨。


清晨,鸟儿会用婉转的歌喉将她们唤醒,有时皓月不想起床就会紧紧揪着被子,装作睡熟的模样,太阳照在脸上晒得红扑扑的但还是紧闭双眼。

起初明日还会被她欺骗,而皓月在得逞后嘴角会弯出月牙般的弧度,并低低地笑出声。

但这招在尝试多次后便不灵了。

因而当某一次皓月再故计重施时,明日便忍不住揉捏她的脸颊和耳朵直到她睁开眼睛。

“妹妹你再装睡我就丢下你不管了。”

皓月会眨眨亮晶晶的眼睛,嘟起嘴巴后再笑出酒窝,然后起身搂住明日的脖颈:“我知道姐姐肯定不会的,姐姐对我这么好。”

这么说着她会拖延一些时间继续玩耍,但最终还是会顺从地跟着姐姐回家。

“真是拿你没办法。”明日经常对妹妹的调皮劲儿感到无可奈何。

国王王后倒是不担心两姐妹会走丢,因为他们相信明日可以保护好皓月。

但也会在她们回来得有些晚的时候假意训斥,表达他们的关心。

“皓月,以后要多听姐姐的,不要让我们担心了。”

皓月会吐吐舌头:“有姐姐在我什么都不怕。”

明日则在一旁笑笑,顺便揉揉自家可爱妹妹的小脑袋。

“我会照顾好妹妹的。”

然后一家人便齐乐融融地坐上餐桌享受佳肴。


在国王和王后去世之后,明日继承了王位,每天处理一些繁琐的政务,皓月则继续作为可爱活泼的公主在宫内玩乐,或者在姐姐疲乏时替她揉揉胳膊、按按肩膀。

有时也会趁姐姐空闲时拉上她到市井闲逛,体验一下世间烟火,毕竟整日待在王宫实在太无趣。

而秘密小屋逐渐被她们忘却,已经很久没被光顾过了,甚至长出了青苔,挂着好几张蜘蛛网,成了小蜘蛛的住处。

日子一天天过去,平静而详和,猫民安居乐业,明日女王时常会举办舞会,邀请已满年龄的猫民参加,无分贵贱。

每到那时,她便会把妹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精致容颜使皓月公主每次都成为舞会的焦点。

明日并不会参加,她只在远处边品酒边望着皓月,在很小的时候,她便很喜欢自己的这个妹妹,有时还会在妹妹熟睡后捏捏她软糯糯的脸蛋或者偷亲一下。

明日也任由妹妹在害怕时一直抱着她不放,或者把毛绒绒的小脑袋埋进自己的怀里乱蹭,那一刻她可以把自己一整天的烦恼都忘却,因为妹妹实在太可爱了。


这样的每一秒都很幸福,但是有一天,黑暗能量突然袭卷了整个王国,并且诅咒了她们,当旭日升起时,姐姐会被控制,迷失自我,对王国实行残暴的统治,并且研制了魔药,妄图操纵每只猫民。

而当夜晚降临,明月当空时,则换作妹妹失去心智,强迫猫民在晚上干苦工,为自己建造一座同等华丽的宫殿,每夜不达到目标不准休息,为此还累倒了好几只猫民。

普通猫民并没有太受黑暗能量的影响,只是变得易怒,难以控制情绪。

破除诅咒的唯一方式是两姐妹彼此之间真心相待,一直到第一百天早晨,当她们身上的诅咒消散后,其余猫民也会摆脱黑暗能量,一切恢复如初。


<<<

明日女王撑着脸斜倚在王座上,睥睨了一眼阶下颤抖的舞女,又伸手打了个哈欠,有些不耐烦。

“我要看的是舞蹈,不是无聊的杂耍,如果不懂,那么留着这双腿也没用了。”

声音平淡却带有威慑力,舞女刚要开口便被吓得染上了结巴,磕磕绊绊也没连成一句完整的话。

“我...我...不...”

“姐...明日女王,”一个清脆的声音突然出现打破了僵局,“如果...您不嫌弃,我可以为您献上一舞,请放过她吧,您也不想自己的宫殿沾上血腥吧。”

这名舞女只是其中一个,明日还不知操纵了多少猫民,强迫他们取乐自己,已经有几名歌女唱哑了嗓子,几位琵琶师弹伤了手,而舞女只有跳到让她满意或是腿软瘫倒在地,她才不屑一顾地让士兵把对方拖走。

来人是皓月公主,看到自己的姐姐变成这副模样,她心里也不好受,但现如今只能用她的真心来感化姐姐。

她以前经常参加舞会,跳舞对她来说并不算难事,因此才主动提议。

明日瞥了她一眼,旋即脸上挂上虚假的笑容:“好啊,妹妹,你要怎么取乐我呢?”

她故意加重了“妹妹”的语气。


听完皓月眼神闪过一丝亮光,但在看到对方冷淡的神色、听到她讥讽的话语后又迅速黯淡下去,这已经是第九十九天了,但至少姐姐并没有被黑暗能量完全控制而忘记自己。

她已经尝试过多次,却从没成功过,每当姐姐将要摆脱黑暗能量时,已经到了夜晚,换她被操控,那时则需要姐姐来唤醒自己。

她们两姐妹互相折磨彼此的内心,对彼此摆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把过去的回忆当作沙砾随意抛弃,但谁都没忍心伤害对方的身体。

明天便是第一百天了,只能期待解除咒语的方法是真实有效的。

皓月提起裙角行了一个公主礼,随后便将自己曾跳过多次的舞蹈展示出来,希望能够唤醒姐姐的回忆。

当初自己无论如何都跳不好时,是姐姐手把手教她,为此她还不小心踩脏了姐姐名贵的鞋。

那时的明日对皓月十分有耐心,一边教她一边跟她说这是作为公主基本的礼仪,以后出席各种宴会可能都需要跳舞,她不希望自己的妹妹被别人耻笑。

皓月便下决心一定要练好,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姐姐。


正欣赏着她的舞姿,到了某一个舞步时,鬼使神差般地,明日走下台阶,一把抓住皓月的胳膊。

“刚才的动作不对,应该这样。”

语毕,明日轻轻握住皓月的手腕,带她重复了一遍正确的动作。

皓月晕晕乎乎地任由姐姐指导舞步,仿佛一时间回到了小时候。

“姐姐...”不经意间她喃喃叫出声。

这个动作是那时皓月经常犯错误的,明明练习了好多次,却总在那里出岔子。

后来看她实在跳不好,明日只好教她另一种较为简单的舞蹈。

如今皓月选这支舞完全是无心之举,因为这是姐姐手把手教她最多次的。

明日听到她喊姐姐倒是没有生气,只是慢慢放下手,然后捏住她的脸向上一抬,力道并不重。


“是不是我刚才叫你妹妹就让你以为我还是那个病弱的姐姐了,嗯,小猫咪?”

明日眼底的寒意让皓月很不适应,以前的姐姐无论何时都对她很温柔。

“不...明日女王,我...并没有多想,”皓月轻轻拉下明日的手,眼神落寞,“我...请允许我把这支舞跳完。”

明日听后转身坐回了王座:“你可不要让我失望。”

皓月又跳了另一支舞,却有些不在状态,明日倒也没有挑刺,只是看了片刻,觉得有些腻了,就硬拉她坐到王座旁边。

明日拍了拍手,便有两位士兵端着两杯酒恭敬地呈上来。

“妹妹,选择一杯吧,这么多天你不是想证明自己的真心吗?好啊,现在机会来了。”

“这酒...”皓月颤抖着手有些犹豫。

“这两杯酒呢,其中一杯有毒,而另一杯是佳酿,无论选中哪杯都要喝下去,我会喝另一杯,绝不反悔,当然我也不欺负你,就由你先选。”


为什么非要你死我活呢...

皓月蹙紧眉头,看向姐姐,虽然明日是笑着的,但那笑容却很冷淡,似乎过去的感情都不曾存在过。

明日看着皓月为难的样子,脸上笑容愈浓,她觉得皓月并不会为了她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是她错了。

“...好,如果我死了能让姐姐恢复的话,我愿意,王国里更需要姐姐。”

皓月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她并未感觉任何不适,这酒回味还有醇香,这不是毒酒,那么姐姐的...

明日倒也遵守承诺,刚举起酒到嘴边,却被皓月眼疾手快夺下,再一饮而尽。

被惊得愣了半晌后,明日轻嗤一声:“妹妹是傻了吗?我说过其中一杯是毒酒,你明明喝下那杯后没事了,为什么还要抢我这杯?”

“我无法看着你死在我面前...”

“......”

皓月冲她笑了笑,然后缓缓闭上眼睛,等待毒性的蔓延。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吗?别自作多情了。还有,酒里没毒,别一脸虚弱的模样,真让人心烦。”

明日让人把皓月带了下去,心中却莫名积起烦恼的思绪,暗自皱了眉。

......就算她死了也与我没有关系。


<<<

到了晌午,明日主动传唤皓月,让她侍奉自己沐浴。

刚进到浴室,便看到雾气朦胧下被纱帘遮住的曼妙身影,皓月的脸上升起绯红,她不自觉停下脚步,想起过往的场景。

小时候两姐妹倒是经常在一起沐浴,但最终总会演变成泼水大战或者泡沫大战,等消停下来时,明日会温柔地帮妹妹清洗后背,同样,皓月也会帮她。

沐浴完后,皓月很喜欢姐姐身上的芳香,那并不是洗浴用品的味道,那味道有些独特,更像是花的清香。

她会抱住姐姐使劲嗅,直到闻不出什么,然后在她怀里蹭啊蹭,但就是不肯撒手。

有时皓月身上的浴巾还会被蹭得滑下几分,趁还没暴露多少,姐姐便会把她放下,给她重新裹好。

然后叹一口气:“先把头发烘干,不然一会儿该着凉了。”

“嗯嗯,姐姐也别忘了烘干,不然会打喷嚏的。”说着她还故意重重打了一声喷嚏,然后咧开嘴笑了。

小时候她还不顾忌,但到十六七岁时,对于生理有了一定了解,在沐浴完后她便会有些害羞,脸颊也变得红红的。


“怎么了妹妹,你愣着做什么?连我的命令都不听了?”故意调笑的语气一下子把皓月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姐...呃,明日女王,”差点又下意识脱口而出,皓月赶紧改口,“您需要我帮您清洗背部吗?”

“你先过来。”一只手拨开纱帘。

皓月缓慢靠近便看到姐姐曼妙的身姿,刻意低下头不敢直视。

明日一伸手便把她拉进去,这下更是一览无余,她躺在浴盆中,十分惬意,伸出一只手臂让皓月帮忙擦拭。

皓月有些心不在焉,这跟以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突然她被泼了一脸水,罪魁祸首自然是明日。

“认真一点,我可没有多大耐心等你调整适应。”

皓月没有作声,一直沉默着。

好不容易浑浑噩噩地帮面前看起来并不熟悉的姐姐清洗完毕,皓月刚要准备退下,好想办法恢复姐姐,明日却突然用尾巴缠住她的尾巴,以防她逃走,并提出要帮她沐浴。

说实话,皓月听完这句话浑身一激灵,再怎么说面前这个也不是从前温柔善良的姐姐了,万一她不怀好意呢?


她刚要准备婉拒,便听到明日开囗:“你在怕什么?如果你让我高兴了,或许你日思夜想的姐姐就可以回来了。”

想了想又添上一句:“但也不一定,因为你啊——不够真心。”

话音落地,明日摁了一下皓月的鼻尖,又翘起嘴角,似乎面前的是已落入自己精心设计的圈套里的猎物。

为了姐姐,皓月只好同意并主动脱掉身上的衣服,全身没入水中。

明日捧起一捧温水往皓月身上浇,帮她擦洗时动作也变得轻柔,仿佛真的变回了往日的她,但依旧冷漠的眼神却撒不了谎。

明日虽然变得暴虐,但以往的记忆还都保留着,因而当她的指尖触到皓月的肌肤,而对方微微发颤时,便道:“以前不是很高兴让我帮忙沐浴吗?为什么现在这么害怕,只是因为我的性格变了吗?”

皓月没有说话,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由于黑暗能量,姐姐变得不像自己。

见她不出声,明日也没有逼问,沐浴完毕,她才松开皓月的尾巴。

刚走出浴室,明日突然一阵头疼,伴随着晕眩,迷迷糊糊倒在了一旁。

皓月看着姐姐倒下,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很快她来到姐姐身边把对方扶起。


<<<

当明日恢复意识时,夕阳已经落山,而皓月在身边候着。

“姐姐,你终于醒了啊,可真让我好等。”

察觉到语气不对,明日有些警惕:“你不是皓月,你又控制了她。”

“说什么呢,我就是你的妹妹呀,姐姐不是最喜欢我的吗?”

这句话明日并没有反驳。

皓月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的宫殿就要建成了,姐姐要不要去参观一下?当然不想的话你也没有选择。”

皓月一句不离一个姐姐,却让明日心里莫名发慌,妹妹的语气里不带一丝感情,貌似连她这个姐姐都不愿认了。

“皓月,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虽然已见识过多次,明日还是不愿相信妹妹现今的模样。

“姐姐不也让我喊你女王嘛,怎么,只许你冷落我,我稍微疏远一下,你就受不了了?”

“没有...”明日主动牵起皓月的手,“那...妹妹的宫殿在哪儿?”

皓月并没有甩开她的手,而是握紧,轻笑道:“姐姐跟着我走就知道了。”

手心里暖暖的,明日又回想起皓月以前总是缠着她的场景,那时候妹妹的手是软软的,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奶香。


皓月拉着明日来到后山,那是她们以往美好回忆的存放地,但现在,那些美好风景已不复存在了。

为了建造宫殿,皓月派人几乎砍掉了所有的树,花花草草也被毁了,瀑布几近干涸,水流变得浑浊,那里的夜晚看不到星星,月亮的光也很微弱,还有一处地方燃着熊熊大火。

以前每到夜晚皓月失去心智时,她会阻止明日外出,防止姐姐破坏宫殿的修建,因而明日一直没机会到后山去,现今她看到这被破坏的景色,皱了皱眉,以前的妹妹可是很爱惜植物的。

她们还曾一起种过七色花,自己那时骗皓月说它能实现愿望,最终却是自己冒着危险帮妹妹拿回了她的鲤鱼娃娃,这也使皓月误以为是七色花的功劳,以至于现在她都对七色花深信不疑。

那时的她们总在秘密小屋中玩乐,皓月最喜欢的鲤鱼娃娃也放在里面。

秘密小屋...对了!或许找到鲤鱼娃娃,妹妹就能恢复了吧。


明日环顾了一下四周,却并未发现秘密小屋的踪迹。

难不成...秘密小屋已经被妹妹毁了?

“姐姐在找什么,那间小房子吗?”

明日错愕地偏头,正对上皓月灿烂的笑容。

“放心,它现在还在,只不过经过火的洗礼,不知什么时候就变为一滩灰烬了。”

妹妹居然打算烧了它!那可是她们之间的回忆啊...

明日甩开皓月的手,朝那跳跃着火光的地方奔去。

刚一靠近便被浓烟呛得不得不捂住口鼻,她没有犹豫,直接踏进去,屋内的烟更为呛鼻,但她顾不了这么多,至少要找回鲤鱼娃娃。

她进去时已经有不少地方被烈火笼罩,不少回忆已变成灰烬,她心急如焚地到处翻找,却没找到鲤鱼娃娃。

烟越来越浓,即使用力捂住也难免会吸入体内,她忍不住咳嗽起来。

终于,当她打开一个箱子后,鲤鱼娃娃安然无恙地躺在里面。

明日用全身护着娃娃跌跌撞撞地出来,呼吸到新鲜空气后猛烈咳嗽起来,她的脸被熏黑,却顾不上擦,而娃娃依旧整洁如新,甚至没沾上一丝灰尘。


她像献宝似地把娃娃捧到皓月面前,即使经历过浓烟身体有些不舒服,依然露出微笑:“妹妹,你还记得吗?这是你最喜欢的娃娃,你小时候总要抱着它才能睡着的。”

皓月只是斜了一眼便将娃娃打掉:“姐姐,用一个旁物就想让我变回那个傻傻的自己,未免太天真了。姐姐,假如我恢复了,是不是还要乖乖地去当那个没有势力的公主,而你作为女王,大权在握,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胡乱编个理由把我杀掉吧。”

明日惊愕地摇摇头:“妹妹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从没想过伤害你。”

“没关系,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信的,反正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宫殿,你也休想对我发号施令。”

话音落地,皓月微笑着走进宫殿,没有回头。

明日捡起那个娃娃,并拍掉了沾上的灰尘,然后望着娃娃出神,也没察觉有眼泪滑过,落在了娃娃上,将其打湿。

有风吹过,卷起地上的树叶,打了一个旋儿,原先干苦工的猫民已被皓月打发回家,最终只留明日一个在黑夜中,夜色深沉,月光被云遮挡后更显昏暗。


<<<

不知待了多久,明日魂不守舍地正要离开,有一名士兵却找到她,说皓月突然头痛欲裂,十分痛苦,还说找了医生也毫无对策,他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来找她。

当她急匆匆赶到时,果然看到躺在床上的妹妹面色苍白,嘴唇也毫无血色,额头上沁着冷汗。

明日握住皓月的手,焦急道:“皓月你怎么了,姐姐该怎么帮你?”

“咳咳,不要假惺惺的,”皓月轻轻推开她,又捂住头,眉头紧皱,“肯定是你对我做了什么。”

明日也来不及解释,又突然想到什么:“妹妹,你的奇力不是能治疗疾病吗,快试试啊。”

“我试过...根本没用。”皓月的声音变得更为虚弱,明日看着很是急躁。

“那...那妹妹,你不是能用奇力转移东西吗,你把痛苦转移给我,我替你承担,我先用奇力帮你稳住。”

明日将自己的奇力注入妹妹的体内,果然使她平复了不少。


“呵,才不要你假好心,姐姐如果心疼的话为何不种出七色花来许愿。”

“...七色花是假的......”明日终究把自己隐瞒在心底的秘密说了出来。

世上本来就没有实现愿望的灵花,那只不过是曾经的明日为了避免妹妹担心而编造的善意的谎言。

是她不顾安危地从食人花那里拿回了鲤鱼娃娃,只要妹妹开心,她可以为皓月实现任何愿望。

得知真相后的皓月眼神变得柔和,看向明日时目光也多了几分情意。

“皓月,把你的痛苦转移给我,”见对方还没有动作,明日急忙握住她的手腕,“快点使用奇力。”

“那姐姐可别怪我。”皓月晃晃头排除杂念,又恢复冷漠。

随着疼痛的转移,明日只感到头胀欲裂,两眼被逼得发红,她捧在手心的妹妹怎么能遭受这些。

转移完后的皓月神清气爽,但相反明日就不太妙了,反而比之前的皓月更难受几分,大概是皓月此时身上有黑暗能量加持,受到的痛苦要轻一些。

只见明日捂着头并下蹲扣着床板,似是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次的皓月倒是没有像最初被控制时一般,对明日冷眼以待,反而是默默为她注入奇力,让她缓解痛苦。

也许是因为夜深再加上疲累,明日倚着床睡着了,皓月将她抱起来,放到床上后再替她盖上被子。

姐姐并不重,身上还有那股熟悉的花香,皓月又忍不住轻嗅了一下,才转身离开。


<<<

到了早上,明日不再头疼了,但令她奇怪的是,这次自己并没有失去理智,变成那个暴戾的统治者。

难道她们都恢复正常了?

可是明日却没看到皓月的身影。

她穿上鞋刚要出门去找,却撞进一个娇小身影的怀里——正是皓月。

皓月端着的药差点被这一撞而倾洒在地。

她进屋询问了明日的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的关心,确定姐姐没事后才松下一囗气,把药放到桌上。

明日赶紧左看右看把妹妹周身都检查了一遍,才确认她已经变回从前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公主,然后把她紧紧抱在怀里,仿佛害怕再把她弄丢似的。

相拥了一段时间后,她们互诉衷肠,说这一百天里自己有多么害怕失去对方。

“姐姐,对不起,我把我们的秘密小屋烧掉了,还差点害你受伤,还有那么多天里我都对你这么冷漠。”皓月低下头,宛如做错事的小孩。

“我没有怪你,况且这些天里姐姐也很冷落你,你也不是本意,我们互相扯平了。”

“嗯,扯平了,姐姐真好。”皓月靠在明日怀里,久久不肯放手。

为了表示对猫民的歉意,她们公开发表道歉并决定举办宴会,邀请所有居民,分批次参加。


梳妆台前,明日像往常一样替皓月梳妆打扮,轻轻绕着她的发丝,出了神。

无论怎样,自己的妹妹必须是全场最漂亮的。

梳到一半,皓月突然捣捣她的胳膊:“姐姐,一直很想问你一个问题,姐姐身上的香味到底是什么?”

明月闻言嗅了嗅,然后一笑:“这是七色花制成的香粉,我发现不同颜色的花瓣气味也不同,而混合的气味则更为独特,如果你喜欢,姐姐可以送你几瓶。”

“谢谢姐姐。”皓月在她脸上轻啄了一下。

伴随着音乐声响起,明日牵着皓月的手步入舞池,果不其然,众人又被皓月吸引。

在姐姐的鼓励下,皓月在其中独舞却比其余人更显风采,音乐像是为她专属定制的一般,剩下的人反倒成了陪衬,她又一次成为人们视线的焦点。

舞池灯光不断,周遭的帷蔓缀着流苏,脚步声与音乐声合拍相融,没有嘈杂感而是彰显出热闹的气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也许是被妹妹的表现或是这气氛感染,明日走到妹妹面前拉起她的手:“美丽的小姐,可否赏脸同我跳一支舞?”

“当然可以,亲爱的姐姐。”皓月微笑着回应。

她们如同七色花,失了任何一片都不能算作完整,但单独的个体依旧是完美的存在。

她们会相互依偎,共同展示属于她们的美好,她们是彼此余生最好的陪伴。

评论(2)

热度(33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