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猫姐妹】难言之隐

*一个极其狗血的小故事*

*无文笔,ooc,无逻辑,有私设*

*写不出来那种感觉,自行脑补吧*


皓月至今都想不通,为什么那天明日心甘情愿地被黑暗能量侵袭,甚至脸上带着释然的笑容,仿佛她已经向黑暗妥协。

她记忆中的姐姐绝不是那种轻易服输的人,即便疾病缠身,依旧微笑面对,哪怕再困难的事,也会努力去尝试。

所以,极有可能是姐姐瞒着她一些事情,具体是什么,她还不得而知,需要她慢慢去探索,不放过蛛丝马迹,一步一步去发现真相。

不过,目前想这些也为时已晚,姐姐已经被黑暗控制,眼下最要紧的事就是先唤醒姐姐。


“但哪有那么容易啊,说唤醒就唤醒。”皓月平躺在床上,自言自语道。

尽管天色已经很晚了,她却怎么也睡不着,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一只胳膊贴在额头上,神情有些颓然。

爸爸妈妈被姐姐关进监狱里了,大多数居民因为怕被抓起来所以很少出门,也有少数不愿臣服的因蓄意攻击姐姐同样被关了起来,王宫里的士兵也都归顺了姐姐。

也就是说,此刻的皓月只有一个人在战斗。

皓月轻微叹了一囗气,觉得胸囗像压了一座大山一样,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让她放弃,但还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不要放弃,要坚持下去。

“我该怎么办呀,姐姐。”皓月用被子蒙住头,身体蜷缩着,似乎这样可以让她暂时忘记马上要面临的事,减轻一点压力。

以前有明日在的时候,她可以永远无拘无束,不用为任何事烦忧,姐姐像她的守护神一样,陪她经历磨难挫折,却又替她挡下了大部分的风雨。


皓月一直都觉得姐姐很厉害,她还记得有一次自己不小心弄丢了最喜欢的鲤鱼娃娃,她难过得一晚上都睡不着,是姐姐抱着她,温柔地拍着她的背安慰她,才让她渐渐有了困意。

更神奇的是,隔天下午,姐姐像变魔术似地拿出了鲤鱼娃娃,微笑着把它递给了自己。

她不知道姐姐是怎么找回来的,姐姐不肯说,却故作神秘地告诉她相不相信世间上有一朵花可以实现所有愿望。

那时的皓月很依赖明日,喜欢和姐姐待在一起,并且相信姐姐说的任何话。

于是皓月毫不犹豫地点头,说,我当然相信姐姐。


当七色花的传说从姐姐口中讲出来的时候,皓月的眼睛一瞬间瞪得像珠子一样圆,要知道她从来都没有在自家花园里见过哪怕一朵有七片花瓣,而且每片花瓣是不同颜色的花。

皓月向来对这种具有浪漫色彩的故事很感兴趣,听姐姐讲述的过程中,她在头脑里幻想出了好几种七色花可能的模样,因而更希望在现实中看到它。

“那姐姐,你是在哪儿找到七色花的呢?”皓月眨眨眼睛,好奇地问。

她并非怀疑姐姐所说的话,而是在懊恼自己如果早知道有这样的传言,无论如何都要把七色花找出来,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而是希望能借助七色花的力量治好姐姐的病。

明日卖了个关子,只是说,是她偶然间种出来的,除此之外没再说什么。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皓月有些垂头丧气,耳朵也跟着耷拉下来。


她其实还不明白,为什么姐姐得到七色花,不选择先把自己的病治好,而是用唯一的愿望替她找回娃娃。

但她没有继续追问,她知道姐姐是不会说的。

接着话锋一转:“那姐姐,我也要努力种出七色花,用它治好姐姐的病。”

明日闻言愣了一瞬,似乎没想到妹妹会这么说,随后又一笑,亮晶晶的眼睛里含着泪花,但不易察觉:“好,我等着皓月。”

这句话并不是空话,皓月确实试着用普通的种子去种出七色花,但没有一次成功,久而久之,当她逐渐长大,这件事才慢慢被她搁置在脑后。


不知道在被子里蒙了多久,想了多久,终于探出头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一刹那,皓月觉得自己得制定个计划。

如今的姐姐并不容易接近,稍有不慎,自己也有可能会被干掉。

虽说现在她依旧可以在王宫内自由走动,她也不清楚为什么姐姐不把她也关进监狱,但她明白,只要自己还不受限制,她就一定要想办法拯救姐姐,让奇猫国恢复往日的宁静。

制定周密的计划得懂得一定策略,皓月决定先从明日的喜好入手。她听说姐姐最近调制出了一瓶听话药水,给一些平民服用,为了让他们在被关进监狱时不做反抗。

皓月不清楚是否被黑暗操纵的人都会有这样变态的心理。但她想知道如果自己装作顺从姐姐的模样,会不会取得姐姐的信任,让她放松警惕呢?

不管怎么样,总得先试一试,今晚就实行。


皓月蹑手蹑脚地前往明日的寝室,避开了宫殿内大部分的侍卫,快到门口时才发现门外边还站着两个士兵,两人昂首挺胸,眼神坚毅。

“以前也没发现王宫里这么戒备森严啊,姐姐警惕性可真高。”躲在墙壁一侧的皓月低声吐槽道。

“谁?!”

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得她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身体变得僵硬,像块木头,脚也不听使唤了,过了好几秒才缓过来。

为了不被发现,她向后退了几步,将自己隐匿在黑暗中。

心道,没想到猫士兵的听力这么好。


她悄悄听着对面的动静,果不其然,士兵正朝自己缓慢走来,皓月想再往后退,可后面已经没有退路了,而且听声音,身后似乎聚集着更多的猫士兵,对她更不利。

如今只能祈祷面前的士兵发现不了她,可皓月忘了,猫在黑夜里的视力很好。

两个士兵很轻松便找到了她。

“你是谁,偷偷摸摸在这干什么?”

士兵将皓月拽出来后才看清她的脸。

橘黄的头发梳成两个双马尾,头顶一缕翘起的呆毛显得俏皮可爱,浅绿色的瞳孔因惊魂未定而骤缩,眨了两下才恢复原先的大小,嘴唇紧闭似乎不知该说些什么,呼吸也有些不稳,手腕上各戴着一只绿色的玉环以彰显她的身份。


“皓月公主?你是来找明日女王的吗?”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皓月便顺着对方的话来。

“对啊,快让我进去找姐姐,还有你们拽我干什么,把我都拽疼了。”她刻意将自己塑造成骄矜的公主模样,以提升自身威严,尽管本身的性格与之相差很多。

“对不起,皓月公主,”士兵老老实实道了歉,并松开手,见公主还要往里走,便两个人一起挡住了门囗,“但是我们不能放你进去,女王说了,没有她的命令,苍蝇都不许放进来。”

皓月当然也不肯就此放弃,拼命往里挤:“我来看我姐姐需要什么命令。”

可她的力气终究抵不过这两个士兵,非但没进去,还因为惯性向后趔趄了两步,差点跌倒在地。

看来硬闯是闯不进去了,皓月思忖片刻,心道,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反正这俩士兵又没被控制,向他们示弱的话或许会让他们心软而放自己进去。


“求求你们放我进去吧,”皓月眨着星星眼,声音也转变成乞求的语气,“你们想啊,以前的姐姐对你们那么好,完全不把你们当侍卫看待,而现在的姐姐却动不动就使唤你们,你们也想让原先的姐姐回来吧,现在只有我有希望将姐姐唤醒,你们为什么还要阻止我呢?”

以往的明日的确对每个人都很和善,无论地位高低,大到国王王后,小到侍女仆从。

这俩士兵自然也受过明日的恩惠。

似乎觉得皓月说的话有道理,两个士兵考虑了一会儿,最终点头答应了。


顺利进入明日寝室的皓月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她刚刚跟士兵确认过了,姐姐目前正在睡觉,她可不想现在把姐姐吵醒,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皓月在房间里四处张望着,刻意压轻步子,在来这儿前她就想好了,找寻某些有关她们之间回忆的物品,必要时刻或许可以让姐姐记起一些事情。

可是,找了一圈后,皓月惊讶地发现,房内的物品几乎都是新的,她想找的东西一个都没找到,并且这里的某些东西她以前连见都没见过。


难道姐姐连一点过去的情感都没保留吗?皓月有些悲哀地想。

那么多回忆,在她心里是珍宝,在如今被控制的姐姐心里却不算什么。

那么她呢?姐姐还记得她吗?

她不清楚现在的自己在姐姐眼里是什么样的,莫非只是一个陌生人吗?

想到这儿,皓月突然感觉心脏有些隐隐发痛,她蹲下身子,看着周围并不熟悉的事物愣了神,物品在她的视线中逐渐模糊,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只是觉得这样放空大脑能让自己好受一点。


过了许久,久到皓月觉得双脚快没有知觉了,她才站起身。

她甩了甩脚,让蹲麻了的脚稍稍缓解后,突然想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鬼使神差般地,她随着脚步走到了姐姐的床前,搬了一张椅子轻轻放下,然后坐在上面呆呆地望着熟睡的姐姐。

不免回忆起过去的时光,她小时候也这么做过。

那时候她跟姐姐一起玩耍,姐姐玩累时,她还觉得精力旺盛,仿佛永远不知疲惫。

或许也有姐姐生病导致身体虚弱的因素在里面。

总之,当明日感觉身体欠佳,躺在床上休息时,皓月总会安静地坐在床边,既不说话也不闹,只是在默默等待姐姐醒来然后陪她玩。


这时,轻微的呼吸声从床上传来,皓月回过神,继续目不转睛地看着姐姐,恍然间觉得如今姐姐的影像与过去的重合,仿佛姐姐还是过去的姐姐,从来没有变过。

突然,皓月感觉鼻子有些发痒,实在忍不住了便打了一个喷嚏,打完后不由自主地搓了搓鼻尖,接着突然想起什么,心脏骤然一紧。

糟糕,她刚刚发出的声音这么大,肯定把姐姐吵醒了,可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应付黑化的姐姐呢。

偏头一看,明日果然醒了,正用深红色的瞳孔注视着她。


两人就这么互相盯着对方,谁都没有说话,彼此间还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气氛略显尴尬。

半晌,明日开囗打破了僵局:“你来干什么?”

声音并没有惊讶,反倒是平淡的、温和的,就好像她早就料到了皓月会来一般。

不知为何,皓月突然感觉有些紧张,因为她知道姐姐被控制了,如今却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跟自己讲话,肯定有古怪,她得编个理由搪塞过去。

“我...我是来归顺姐姐的,”说着边装出流泪的模样,边用手擦着“看不见”的眼泪,但说实话,演技确实很糟糕,“我现在无依无靠的,只有姐姐陪着我了。”

“你......”刚说出一个字眼就被打断。

“姐姐,你放心,我和那些平民不一样的,所以......”

顿了顿:“你就不用给我喝听话药水了。”


不知是由于当时皓月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显得太乖巧可爱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明日破天荒地答应了她的请求,并给她制定了每日的任务。

刚看到姐姐点头时,皓月做梦都没想到进展会这么顺利,她都快怀疑姐姐已经记起她了。

直到,她听完明日给她布置的任务。

好多。这是她内心唯一的想法,眼神渐渐变得呆滞。

果然,唤醒姐姐并不容易啊。


回到自己房间后,皓月便一下扑到床上,尽管脑中想着明天乃至以后很多天自己都有忙不完的工作要做,但是想到今天这第一步已经迈过去了,往后也没什么可怕的了,因而很快便感到困意袭来,缓缓阖上了双眼。

等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是清晨了,只不过,皓月并不是自主醒的,她是听到窗外的鸟叫声被迫醒的,眼里还有些红血丝,主要是因为昨天晚上她睡得也不算早了。

“好烦!”一把将枕头盖在头上,试图阻挡外面叽叽喳喳的声音,但无济于事,声音依旧比较清晰地传入她的耳朵。


皓月是有些起床气的,如果被吵醒的话,心里就会特别烦躁不安。

小时候跟姐姐睡在一起吋,她就总是忍不住跟姐姐分享今天发生的趣事或是自己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并且越讲越亢奋,越讲越睡不着。

就算明日已经困得快睁不开眼睛了,她还特别有精神,继续自顾自地讲,迫使明日不得不求饶说自己要睡觉了,让她过一天再讲。

虽然皓月确实不吱声了,可她却依旧清醒,躺在床上,在头脑中过一遍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

这往往导致她很晚才睡着,到了第二天早上就起不来,如果不是睡到自然醒,一整天都会特别郁闷。

当然,她并不会朝别人发泄不良情绪,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姐姐倾诉,然后又很晚才睡着,于是,新一轮的恶循环开始了。

长大后的皓月倒是不这么过分地缠着姐姐了,但却养成了晚睡觉的坏习惯。


鸟儿并没有照顾皓月的情绪,反倒是越发激烈地鸣叫起来,就好像它们正聚集在一块举办演唱会,这使得皓月更加无法入眠了。

再次睁眼,接着穿衣下床。

既然她睡不着了,倒不如先去看看姐姐给她安排了什么任务。

一张长长的纸条看得她眼花缭乱,只看了前面几项就看不下去了。

不管了,从第一项开始吧。

她拿起扫帚,从自己的房间开始打扫,因为任务的第一条就是将整个王宫清理一遍。

由于王宫的地面上只有少许的灰尘,皓月很快便打扫完毕,但说不累也是假的。

前几项对于她来说都是小意思,例如准备早中午饭和夜宵,或者是整理书籍、清洗衣物等,但有一项却让她犯了难,那便是让她去接待其他国家的使节。


现下消息这么灵通,其他国家肯定知道奇猫国已经被黑暗袭卷了,而且也听说刚成年没多久的公主突然继承了王位,尽管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但这个时候来拜访大概率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的。

皓月不明白为什么姐姐还要让她去接见他们,难道是对她的考验吗?

算了,皓月咬咬牙,准备硬着头皮上。

为了姐姐,这也算不了什么。


吃过了午饭,使节便到了,瞧他们的神情,似乎真的是来嘲讽的。

但让皓月稍微松了一口气的是,明日跟着她一起,并没有让她单独去。这样的话,即便她不小心说错了什么,也有姐姐从中斡旋。

“‘年轻’的明日女王,”使节看向明日,脸上扯出一丝假笑,刻意加重了某个词语的语气,单手放于胸前并躬身,很随意地行了一个礼,颇具幸灾乐祸之意,“听说贵国遭遇了灾祸,特此来献礼抚慰,还请女王笑纳。”

这摆明了就是觉得奇猫国遭遇了祸难,一时难以恢复,说是来献礼,实则是来炫耀自己国家实力强大,同时又能向外界宣扬他们国家的大方,愿意帮助奇猫国,一举两得。

明日并没有马上接下这所谓的礼物,而是冷笑着反问道:“请问使节为什么不在奇猫国刚被黑暗侵袭时来拜访伸出援手,反倒是现在站在这里惺惺作态,您真的是诚意来抚慰我们的吗?”说完还瞟了对方一眼,眼神冷漠。

使节被这句话问得哑口无言,脸色也有所变化。最终铁青着脸吐出一句:“女王的意思是不愿意接受献礼了?”


面对如此剑拔弩张的状况,皓月心中咚咚敲起了小鼓。

谁能告诉她现在是该赶紧离开这里,还是该附和着姐姐说些什么,她可不懂什么说话技巧啊。

以往姐妹俩参加社交场合时,通常都是皓月一声不吭,而明日与各式各样的人侃侃而谈,皓月也习惯在姐姐身后看着姐姐大方有礼地交谈,以至于每次有需要说话的地方一般是明日来摆平,而她只是在旁边应和姐姐。


突然,皓月生出了一个想法,于是大胆地走到了使节面前。

“请问使节大人,能否看看您献的礼是什么?”

那位使节显然并未从刚才的愤怒中平复过来,语气中还带着怒意。

“这是献给女王的,你一个仆人有什么资格询问?”

使节并没有见过皓月,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仆。 

皓月转了转眼球,顺势道:“我是明日女王的贴身女仆,让我检查一下礼物,或许能让女王改变主意。”

听到皓月这样介绍她们之间的关系,明日先是愣了一会儿,随即恢复原先的表情,她没有阻止对方,她也想知道皓月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什么意思?”明显这句话引起了使节的兴趣,“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皓月信誓旦旦地保证。

打开装礼物的箱子,里面盛满了华丽的布匹,料子看起来也算比较好的,只不过达不到上等布的要求,也就是说,将这些布料献给女王并不合适。

看来,使节带来这些布匹是别有居心。

“哇,好漂亮!”忽然,皓月装作特别惊喜的模样扑向那些布匹,并在脸上蹭了蹭,似乎特别喜欢。

这一举动吓到了使节,他呵斥道:“你在干什么?”

“您不知道吗?”皓月笑着歪了歪头,“我们的女王特别仁慈善良,这种布匹她一般会赏赐给我们这些下人,我看着特别喜欢,她一定会愿意为了我收下它们的,我说的对吧,女王?”说到这里,她有意无意地看向明日,明日便顺应着她点了点头。

这下,使节更加生气了,他非但没有赚到便宜,还觉得失了面子,于是气得拂袖而去,只留下了那箱布匹。


首战告捷,皓月终于松了口气,不知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姐姐看向她的目光中带着一丝欣慰。

但当她转头时,却只看到姐姐冷淡的神色。

剩下几个国家来的使节中有一些比较难缠,说话尖酸刻薄,说实话,皓月为了应付他们,着实花了不少力气,其间明日也帮她解决了不少。

皓月第一次切实体会到以前姐姐应对那些人有多么不容易。


尽管这一天里唤醒明日的进度几乎为零,但至少姐妹俩相处得还算融洽,仿佛一下回到了过去的时光。

次日一早,皓月便醒了,她昨晚睡得很踏实,因而刚六点钟她便睁开了眼睛。

今天她准备尝试美食攻略法,满足姐姐的味蕾以达到让姐姐记起过去一切的目的。

在皓月的记忆中,姐姐和自己一样喜爱甜食,也喜欢亲手烹饪。但姐姐的手艺更好,因而在皓月已经能制作各种美食后,她还是更喜欢吃姐姐烹调的食物。

王宫内的调味品一应俱全,皓月可以随心所欲制作她想要的美食,忙活了半个钟头,终于完成了。

香气慢慢扩散到空气中,皓月忍不住用鼻子嗅了嗅。

啊,这香味真是让人胃口大开啊,相信姐姐也会喜欢的。这么想着,她满意地点了点头。


看着明日已经吃下一口后,皓月有些紧张地观察姐姐的反应,呼吸都在一瞬间停滞。

只见明日嚼了几下,眉头略微皱起,咽下去后才舒展开来。

“有些甜了。”皓月听到姐姐这么说。

“你不喜欢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还可以,但吃多了会腻,下次就不要做了。”

闻言,皓月很是不理解,姐姐不是很喜欢吃甜食吗?以前也总是做甜品和自己一块吃,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刚吃完一块就忙不迭地拿下一块时,还会提醒她慢点吃,小心噎到。吃完后则会贴心地帮她擦掉嘴边的碎渣。

难道是她记错了?

还没等皓月从原地醒过神来,明日已经吃完悄悄离开了餐桌。


之后,皓月又做了甜食想试试姐姐的反应,结果不出所料,甜品都被剩下了,不仅如此,她还注意到姐姐更喜欢酸甜口偏酸味食物,例如柠檬、橙汁、糖醋鱼等。

皓月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记忆发生了错乱。

“或许姐姐的口味随着时间流逝发生改变了吧。”她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将剩下的甜食吃完了。

这之后,她没再给姐姐准备甜品,而是顺应姐姐当前的口味。


过几天就是明日的生日了,皓月看着挂历上画出的红圈,陷入了沉思,如果姐姐没被黑暗控制的话,那一天她们俩会过很愉快吧,她会献上礼物,真诚地祝福姐姐,而姐姐也会很高兴地收下礼物,与她共享生日蛋糕。

“就算姐姐现在不记得我,我也要让姐姐度过一个美好的生日。”皓月默默发誓,声音虽轻,但却坚定。

她还想给姐姐准备一个难忘的礼物,可她却没想好具体是什么。

她曾问过姐姐最想要什么礼物,可那时候明日只是笑着说,只要是皓月准备的礼物,我都喜欢,妹妹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可皓月当然不愿意空着手去见姐姐。

出于私心,她希望这个礼物可以唤醒姐姐的记忆。


这时,她突然想起之前姐姐跟自己说的七色花的传说。虽然皓月长大了,已经不再相信这类具有童话色彩的故事了,但却坚信,世上有这么一种花,也许它并不能实现愿望,却是可以真实存在的。纵使它不是自然产生的,也可以通过人工伪造出来。

而且她大概已经想到办法了。

奇猫国的每个居民天生便拥有奇力,皓月听说奇力是具有色彩的,当它附着在白色物体上时,便会呈现出来。

只要她去求他们借自己一点奇力,伪造一朵七色花是轻而易举的事。


可事情没她想得这么简单。

当她悄悄来到镇子上时,发现各家各户大门紧闭,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她只好挨个去敲门。可鲜有居民给她开门,给她开门的,听了她的来意,也很少有同意她的请求的。

她起初不明白为什么,可当代入他们的立场时,大概知晓了原因。

这朵花是送给明日的,万一居民们注入了奇力后,而明日根据这些奇力研制出什么伤害他们呢?居民们自然不敢以身犯险。


明白了这一点,皓月又挨家挨户去敲门,不过这次她是这么说的:

“我知道你们不想被我姐姐抓去,盼望能有安定的生活,但我比你们更希望奇猫国可以恢复成原来的模样,我的姐姐可以回来。可现在很难办到,我也正在想办法,而这次找你们借的奇力能够促成这个美好明天的到来,我真切地期望你们可以帮帮我。”

最终,在皓月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收集到七种不同颜色的奇力,加上自己的。

回去后,她便将它们注入到一朵平平无奇的白色小花上,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小白花的花瓣有了七种不同的颜色。

成功了!皓月在心中欢呼,她迫不及待想知道姐姐收到它的反应。


左等右等,终于等来了姐姐的生日,皓月还亲手制作了一个大蛋糕,没放奶油,只加了不同颜色的果酱,因为姐姐不喜欢吃甜腻的食物。

明日刚到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便听到一阵歌声,是皓月在唱生日歌。

“生日快乐,姐姐!”面前的少女笑得很开心,她已经切好了蛋糕,并递给自己一块。

“我不爱吃......”明日刚要回绝,却见对方立马打断了她。

“姐姐,我知道你最近不喜欢甜食,但放心好了,我特意没放甜腻腻的奶油,蛋糕上只有水果,而且你很喜欢吃菠萝和柠檬,不是吗?”

明日不再反驳,看了皓月一眼后,将手中的蛋糕一点一点吃完了。

虽然不记得对方,但在心里有一种感觉,她不想让面前的人失望。


吃过饭,皓月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站到姐姐面前,手中抱着一个长方形的礼盒,包装精致大气。

“这是?”明日指着礼盒,好奇地问。

“这是我送给姐姐的礼物,请姐姐收下吧。”

明日打开礼盒一看,里面是一支七色花,她从未见过,但又觉得莫名熟悉。

不由自主地拿起它,想要仔细端详,却在一瞬间感到手指像被火焰灼烧一样疼,同时大脑也有阵阵痛感。

手指和大脑实在忍受不了这般痛楚,猛地将花扔到地上,但疼痛并未就此止住。

疼得她蹲下身子捂住了脑袋。

仿佛有一些记忆碎片在不断地涌入她的大脑,可她却怎么也无法将其拼凑完整。


皓月看着姐姐难受的模样,连忙来到她身边,并给她注入奇力,试图减轻她的疼痛,却没想到,越给姐姐注入奇力,她的反应越大,见此,皓月只好停下手上的动作,但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突然,一个想法乍现,于是皓月用奇力将姐姐的痛苦转移到自己身上,然后忍着剧痛给自己疗愈,这才解决了这一问题。

皓月回想起时,觉得可能是外界来的奇力与姐姐体内的黑暗能量相抵抗,这才让姐姐如此难受。

只是自从这件事过后,姐姐就不太愿意见她了。


这几天,没发生什么大事,但是,皓月却很少见到姐姐的身影,而且她还觉得姐姐的态度好像一天不如一天好了,对她也越来越冷漠,似乎真的只把她当成一个听话的仆人了。 

这可不是皓月想要的,她靠近姐姐是想帮姐姐驱除黑暗能量的,如果事与愿违,还不如一开始就用别的办法。

时常见不到姐姐,皓月有些郁闷。一天,她在整理图书馆的书籍时,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咔嗒”一声,一个暗格打开了。

皓月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切,回过神后,她顺着暗格走进里面。


里面空洞昏暗,仿佛一丝光亮都透不进来。因为什么都看不见,她只好贴着墙壁走,走着走着,又不小心按到什么,只听见“轰隆隆”一阵巨响,接着四周亮起了火光。

皓月仔细一看,原来周围的墙壁上都挂着一排蜡烛,正火光摇曳。不知何故,她从心底升起一丝不安。

回头一看,身后的入囗还开着,这才松了一囗气。继续往前走,心头莫名产生一种冒险所带来的紧张与兴奋感。


她以前从未来过这种地方,也从未听说过,因而步伐显得小心谨慎,而且这里似乎很久没有人来过了,到处都结满了蜘蛛网,空气中也弥漫着灰尘。

忽然,有什么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走近一看,是一件被鹅绒布盖起来的物品。

好奇心让皓月伸手掀开了布,原来是一面精致的镜子,但她以前从来没见过。

她起初也不清楚为什么一面镜子会被藏在这么一个阴暗的地方,直到那面镜子开囗说话了。

“尊敬的来访者,我是一面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魔镜,请问您要询问些什么?”

皓月先是被吓得倒退了几步,平复下来后又走上前,大着胆子问:

“你是童话故事里邪恶皇后的魔镜吗?”

“当然不是,我比它更厉害,知识更加渊博。”

“那我问你,”皓月并不相信它的鬼话,“我和姐姐有一个小秘密,除了我俩,谁都不知道,你知道吗?”

魔镜并没有马上回答,只是在镜面上显示出几个大字:正在搜索中......

过了十几秒,它给出了答案:“你们有一间秘密小屋,并且经常偷着跑到那里玩,我说的对不对?”

听完回答,皓月震惊极了,她又连忙抛出几个问题,都与正确答案分毫不差,她终于愿意相信这面镜子是神奇的魔镜了。

于是,她决定利用它解答自己心中的疑问。


“我的鲤鱼娃娃是怎么回来的?”

“是明日冒着生命危险从猛兽草那里抢过来的,怕你担心才编出七色花的传言。”

“姐姐究竟喜不喜欢吃甜品?”

“不是特别喜欢,但是见你无比钟爱甜食,便开始学习制作甜品,并且渐渐习惯甜品的味道,但最爱的还是酸甜口味的食物。”

魔镜发出的声音是带点机械音的,但这几段话却饱含感情地落在皓月心上,她深切体会到了姐姐对她的关爱,也终于明白这么多年自己为什么会对姐姐的囗味产生误会了。

顿了几秒,她又问:“那姐姐为什么要不作反抗地被黑暗侵蚀,她是自愿的吗?”

“是自愿的,她......”

“为......为什么?”或许是被答案刺激到了,皓月的声音带了一丝哽咽。

“为了你。但具体原因我无法说,有人给我设了限制。”

我......?姐姐是为了我?魔镜给出的答案宛如重锤一般重重地敲打着皓月的心脏。

姐姐到底瞒了她什么,为什么她到现在一点线索都找不到?

皓月大概猜到了应该是姐姐给魔镜设的艰制,可姐姐为什么要这么做?


皓月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那儿,回去时只想好好地躺在床上睡一觉。可她怀着重重心事,翻来覆去了好一会儿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一连几天,她都失眠了,精神越来越衰弱,终于病倒了。

皓月躺在床上,感觉大脑昏昏沉沉的,特别难受,眼皮也如同粘了胶水一般睁不开,迷迷糊糊之间,她好像听见有谁在喊她的名字。

“皓月,皓月......”

传入她耳朵的声音空灵缥缈,她一时听不出是谁的声音。

她极力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却无法做到,只记得那人给自己喝了什么东西,苦涩中带点清凉。

再次醒来时,皓月感觉神清气爽,精神也好了大半,才知道那人给她喝的是治病的药。


皓月刚准备下床,却听见有推门声,于是不由自主地躺好并闭上眼,屏住呼吸不敢乱动,心脏因此扑通扑通直跳。

来人走到床前,见皓月仍紧闭双眼,叹了一口气,沙哑着声音开口:

“皓月,都怪姐姐没照顾好你,你快点醒来吧。”说着,小声啜泣起来,皓月感觉有眼泪滴到了自己脸上。

但她听到说话的内容后却莫名激动起来。

是姐姐的声音!姐姐喊她皓月,是不是说明姐姐已经记起她来了?

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一下睁开眼睛,看着姐姐。面前的人似乎一时没反应过来,也愣愣地盯着她,直到她喊了一声“姐姐”后对方才意识到了什么,一把将她抱住。

皓月也顺势抱住姐姐,两人很久才松手。


本来皓月以为姐姐已经完全恢复了,提议说快把爸爸妈妈放出来,让他们一家团聚。谁知这句话却让如同一根刺一样扎进了明日心窝。

“不,现在还不行。”

“为什么?”皓月很不解。

“我会伤害他们的。”

明日说出了原因,虽然她恢复记忆了,可身上的黑暗能量并没有消除。起初刚被黑暗能量寄存时,这股能量只会让宿主失忆,宿主内心还是善良的,偶尔会有能量失控而伤害别人的可能。

这也就是为什么黑化后的明日会将那些蓄意攻击她的人关起来,因为之前她不小心伤害了一个平民。而将他们关起来并且不去看他们,是为了避免再次伤害他们,研制听话药水也是为了这件事。

同时她心中还保留着一份执念,便是希望将皓月培养得可以独当一面,因而即使她失忆了,心中还有一个声音告诉她要帮助皓月成长,所以她才会给皓月安排接待使者的任务。

但是黑暗能量有个很恶毒的地方在于,当它的寄存者被某人唤醒记忆后,它也开始活跃起来,并且时间越久,黑暗能量越强大,到了一定程度,它可以逐渐从控制宿主的躯体直至操纵灵魂,使宿主完全成为黑暗能量的傀儡。

因而这次,明日是来跟皓月告别的,她想了结自己以拯救王国。

“所以再见了,皓月,有你这样的妹妹,我这一生已经知足了。”说完,明日准备离开。


听到这一切,皓月有些不敢置信,眼泪瞬间蓄满了眼眶,见姐姐要走,急忙抓住姐姐的手腕,声音也染上哭腔。

“不,姐姐,一定...一定有别的办法的,我...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

“没有时间了,皓月,我也舍不得你,但我不得不这么做。”明日还是要走,但手被紧紧握住,实在脱不开身,情急之下,她将皓月敲晕,独自离开了房间。

皓月睁眼时,姐姐早已离开了,她绕着宫殿找了好几圈,也没发现姐姐的身影。

最终,她找到了监狱关爸爸妈妈的地方。


刚一见到国王王后,皓月的情绪一下子崩不住了,投到他们怀里哭了个痛快,以至于后面说话时都抽抽噎噎的。

随后,她从爸爸妈妈口中得到了那时明日会屈从黑暗的真相。

明日小时候也跟皓月一样活泼可爱,只是后来得病后才变得病恹恹的。长大后的明日在外面偶然发现了一块魔镜,并从中得知,未来几年奇猫国会被黑暗袭卷,起初她并不在意,以为只是魔镜胡编乱造的,直到那天真的到来了,看到居民民不聊生时,她才后怕地想起魔镜的预言。

她又跑去询问魔镜该怎样消灭黑暗能量,可魔镜给出的答案却让她如坠冰窟。

魔镜说:“需要牺牲你的妹妹才可以挽救这一切。”

“没有别的办法吗?”

“本来有的,原本以你或你妹妹其中一个人的身躯就可以,可现如今你病了,能力不足,所以只能由你妹妹去完成这一切。”


明日自然不愿意牺牲自己的妹妹,便把整件事都告诉了国王王后,并跟他们商议对策。

“我们最后讨论出一个办法,便是将我们的奇力都集中到一朵花上,选一个人吃下那朵花,然后去对抗黑暗能量。”国王说。

本来商量好的是让国王去,可明日却突然变了卦,吃下了那朵花。

国王王后想阻止她,却被她用奇力弄晕,醒来后已经身处监狱。

“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我们失去了奇力,所以如今连这儿都出不去。”王后悲伤地说。

而士兵大概是知道了明日做这一切的原因,所以才愿意归顺她。


得知真相的皓月感到无比自责,原本要牺牲的应该是她啊,可如今却让姐姐承受了这一切。

不,她当然不能让这件事发生。可姐姐现在到底在哪儿呢?皓月苦思冥想着。

突然间想到了什么。

对了,魔镜!它肯定知道姐姐在什么地方。

皓月先将爸爸妈妈放了出去,然后奋不顾身地跑向图书馆,并找到了那面魔镜。

“尊敬的来访者......”魔镜还未说完它的开场白,便被皓月打断。

“快告诉我,姐姐现在在哪儿?”

似乎从未受到这样的待遇,魔镜被噎了一下,然后说:“呃...在你们的秘密小屋。”

刚听完的一刹那,皓月立马转身,跑着离开了,只留给魔镜一个背影。


赶到秘密小屋后,果然看到姐姐正痛苦地躺在床上。而地面上堆积了很多她们曾一起摆弄过的东西,例如泥偶、剪纸、照片和一些玩具。

明日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正是因为她想带着自己跟皓月的回忆离去,这个小屋里承载了她们太多太多宝贵的东西了。

皓月走上前去,看着姐姐紧闭双眼,额头上布满冷汗,顿时心疼不已。

姐姐是在靠自己的意志跟黑暗能量作对抗,但黑暗能量显然比姐姐的力量强太多了,姐姐连想要了结自己都做不到。

她握住姐姐的手,并给她注入奇力,试图让她好受一点,可姐姐却在被她触碰的一刹那拼命挣扎起来。

见此状况,皓月连忙将姐姐拥进怀里,尝试着安抚她,嘴里说着“姐姐,不要担心,是我”之类的话。

以前事事都是姐姐挡在她前面,现在是她回报姐姐的时候了。


“皓月,你...快走,别管我了......”明日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虚弱,她似乎快要控制不住黑暗能量了。

可皓月坚决不离开,她牢牢地拥着姐姐,依旧不断注入奇力,仿佛什么东西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这时,门外传来了嘈杂的说话声,并且声音越来越近,是国王和王后带着一众奇猫国的居民们。

王后说:“皓月、明日别怕,我们来帮你们了。”

居民们也附和道:“明日公主以前对我们有过恩惠,所以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的。”

说着,他们一起为明日注入奇力,而国王王后则因无法参与其中而在一旁为女儿们默默祈祷着。


每个居民都很卖力地输送奇力,他们都想为拯救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白光乍现,他们都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撞倒在地上,光线太过刺眼,以至于他们都很难睁开眼睛。

白光消失后,居民们默默起身,他们晃了晃脑袋,根本不知道现在事情怎么样了。

国王王后率先冲进小屋内,他们看到了他们期望的最美好的一幕——已经恢复正常的明日和皓月紧紧相拥,脸上同时绽放出笑容。


回到王宫后,姐妹俩还互相握着对方的手,不肯松开。而且,经过这件事,她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姐姐,不是说只有牺牲谁才能挽救奇猫国吗?我还以为我们都活不了了呢。”

“那只能说明,魔镜先生说的话也有一定概率不是真的,就算预言是真的,为了你我也会拼命改变它原有的轨迹。”明月抬手勾了勾皓月的鼻尖。

“嗯,我也会为了姐姐这么做的。”皓月附和道。

【完】





妈呀,总算写完了,原本设想是be的,但是写着写着又觉得算了吧,本来粮就不多,我再写刀,不是要人命嘛,其实也是因为我本身水平不够,写不出好看的刀来,总之,能写完真的太有成就感了。

评论(1)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