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细黄友情向】遇风

题目瞎起的,文笔差,严重ooc,拟人

前面有欺凌片段,受不了的可以跳过

​街道拐角处

​“喂,说你呢,别闭眼装死。”说话的人满脸膘肉,器官似乎都挤到一处,也分不清哪儿是嘴哪儿是眼,他脚下是一名金发金眸少年,浑身伤痕,双眼紧闭,为了试探少年是否活着,他还接连踹了少年六七下。

​“老大,这家伙不会死了吧,”他的一名小喽啰悄悄俯在他耳边,“要不我们快离开吧,以免惹事生非。”

​“去,”他烦躁地摆了摆手,“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死,昨天那个看起来没他强壮的家伙在经过我几掌后不照样活着,这个不就是让他变了几样东西又加踹了他几脚嘛,也就是累得站不起来了。”

他又回头瞥了一眼小喽啰:“去,拿一盆水浇到他脸上,本大爷要继续陪他玩。”​

小喽啰照办后,少年果然醒了,先是被水呛得咳了很久,然后​向后退了几步,乞求道:“求你放了我吧,我实在是变不了什么东西了。”

​“放了你?本大爷还没玩尽兴呢,怎么能放了你?”话音刚落,他又歪头假作思索,因为面貌加体形的缘故,他做这一切就显得无比猥琐和令人作呕,所谓面目可憎,“不过,本大爷可以选择给你一个机会,就当作本大爷对你的恩赐吧。”

​“什么机会?”少年弱弱地问。

“跪下给本大爷舔脚,并磕头认错,对你没让本大爷尽兴的惩罚。”​

​“不,我不可能这么做,”少年摇头,“你...你太过分了,我也是有自尊的。”

“自尊?”​他上前一步揪着少年的头发,并使劲撕扯,似乎因为不是他的头发他便不会感觉到痛,“在我这里,除了我自身,自尊这种东西对于他人只能成为一种奢望,你也最好把自己不切实际的念头咽进肚子里。”

说罢,又狠狠给了少年一拳,​少年嘴角渗出血,踉跄几下差点摔倒,只感觉满眼冒金星。

“救命...”​筋疲力尽,少年被他折磨了这么久早已无还手之力,只能拼尽全力从嘴缝里挤出这么一个字眼,声音极轻。

“住手!”​一个声音响起,引得那群小混混皆环顾四周,却什么都没发现,只有被微风吹起的枯草从他们眼前飘过。

​“谁!给我出来,别装神弄鬼的,告诉你,本大爷最不怕这些虚的,有本事...有本事站出来跟本大爷较量一下。”话虽这么说,可是他的腿早已吓得打颤,手也哆哆嗦嗦地,毕竟做了那么多坏事,是会害怕冤魂恶鬼上门的。

可是没有人回应他。​

​就在转身的一瞬间,感觉头顶有些不舒服,刚要伸手去挠,却感觉意识不再属于自己。

“怎...”​话音未落,“他”突然摇摇头,整个人仿佛都被替换了一样。

“老大,怎么了?”​小喽啰们连忙来到他面前,殷勤般地询问。

“...没事,没事,”愣在原地一会儿,​“他”摆了​摆手,语气温柔,“要不我们离开吧,我也玩腻了。”

​小喽啰大眼瞪小瞪,都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看到了什么奇景。

确实是奇景,要知道他平时对​待喽啰们也是毫不客气,不是拳打脚踢就是破口大骂,耐心地说话那都不可能,更别提像现在这般用商量的语气同他们说话。

“老大,你真的没事吗?”​

“哎呀,我说了没事就是没事,你们先走吧,我还有些话要对他说。”​“他”指了指少年。

小喽啰们将信将疑地离开了。​


“喂,还活着吗?”​

“咳咳,拜你所赐,勉强还能走。”​少年咳嗽了几下,说话的声音也是沙哑的,“不过,我不会再屈服了。”

“哎呀,你误会了,”​“他”连忙挤出一个微笑,因为是那张堪称油腻的脸,让少年看了只想狠狠扇他几巴掌以解心中忿恨,“那个,我不是他,我不会伤害你的。”

少年满脸“我信你个鬼”​,但还是疑惑地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你不是他?”

“就是我不是他嘛,对了,”​对方一拍脑袋,想起了什么似地,“你揍我一拳,不用心软,用你最大的力气揍我一拳。”

哪儿让人揍自己的?少年以为对方傻​了,正要稍微整理着装离开时,却被拦下:“让你揍我,你就动手,快点麻利儿地,不然我快要控制不住他了。”

虽然心​里疑惑,少年还是照办了,用尽全力,说实话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你可是真狠...”​“他”晕了过去,紧接着一名不算太高、束着紫色马尾辫的少年从一侧出来,映入他眼帘,并向他伸出手:“你好,我叫细菌大王。”​

“你好...”​他犹豫地把手搭上,象征性地握了一下,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搞清楚状况。


“所以说,你是附在他身上控制了他对吗?”​

“回答正确。”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凑巧路过罢了。”事实当然不是这样的,他也被那些小混混欺凌过,早已有了很深的怨念,可他并不想对对方表露,至少要留一个高大威猛的形象才行,虽然与他的形象严重不符。

​气氛沉寂了几分钟,然后他问:“你刚刚说你叫什么来着?”

“细菌大王,嫌麻烦的话可以叫我大王。”​

大王?可真是个好名字,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地位提上去了。他自嘲般地笑笑,对于一些事情,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身处底层,确实不该有那么多奢望。

“那你呢?”冥想了一会儿,思绪被询问拉回现实。

他回答:“变形杆菌。”​不加一点儿赘述。

“啊...这个名字有点难记,”​细菌大王仔细观察了对方一番,捏着下巴,倏地一拍手,“这样吧,看你黄色头发黄色眼睛,就叫你小黄吧。”

听罢,变形杆菌眼皮抽了几下​,小黄,这怎么听怎么像是个宠物的名字,他不能同意。

可是对方可不等他反驳,直接自豪地夸耀起来:“小黄、小黄,果真是个好名字,我就是个起名天才。”​

​起名废才吧。变形杆菌心里吐槽。

​不知和他相处了多久,变形杆菌似乎已经习惯了对方叫自己小黄,自己也很自然地把“大王”这个字眼念出来了,尽管知道这是大不敬的。


“天灵灵,地灵灵,王八乌龟快显灵。”此时细菌大王手里拿着一个铃铛正煞有介事地四处摇晃。

出于补贴家用的目的,他拜托小黄和自己一起来摆摊,可他没说自己要做什么。

一旁的变形杆菌略显无奈地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所以说大王你就是让我陪你算命来了?抱歉,大王,这一行我真干不了。”

他坚决推辞,却还是顶不住细菌大王的软磨硬泡。

“求你了小黄。”

“我就你一个朋友。”

“只有你能帮我。”

......

最终,他妥协了:“大王,我上辈子肯定欠你了。”

可是事实表明他们确实不懂这一行的规矩,说残酷的真话惹得众怒,遭受着臭鸡蛋和菜叶的追击慌忙逃蹿。

身后怒骂声不绝:“别让我再见到你们!”


“小黄,你知道吗,我的心愿是能取代当代的新王,无论是用什么方法。”​他的眼睛里闪着亮光,对未来前景充满希望。

他伸出手,举过头顶,对着烈日,光线透过指缝映在他脸上,衬得他脸上充满期望的眼神更甚,似乎阳光也在为他的宏高愿景摇旗呐喊。

​“我知道你有崇高的梦想,”变形杆菌叹了口气,“可是这句话若是被不怀好意之人听去的话,恐怕你要面临杀身之灾。”

“我不管,新王他不懂统治,坏人从来得不到相应的惩罚,底层百姓深受其害,你不是也被欺侮过吗?我又为什么不能抱怨了?而且这不是一句胡话,这是我未来必当实现的理想。”​他气呼呼地鼓起脸,埋怨对方不能理解他。

​“这么说吧,”变形杆菌耐心地一点一点分析,“你有兵吗?有权吗?抑或是你有人民拥护吗?如果有的话,你的目标或许能实现,如果没有的话,你所描绘的蓝图即使再阔大也终究不过是一句空话。”

顿了顿,他补充道:“因为你根本没有力量将其变成现实,甚至你会因为你所说的招来祸端,大言不惭,空话连篇只会连累你及与你亲近的人,言多必失,特别是在这个时代,记住要谨言慎行。”

​劝谏言语恳切且富有哲理,细菌大王便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的理想,等自己有了充足的兵源、足够强的势力以及人民的信任了再说。

​听从了变形杆菌的意见,细菌大王每天都让他陪自己训练,为的是未来有一天能当上真正的大王,起初,他们的配合可谓烂到极点,甚至随便拉一个路人都能将他们击败。

经过没日没夜的训练,晚睡早起,他们也算是能得心应手地配合对方去完成一件事了​。


真正的默契并不需要什么山盟海誓,只一个眼神便知晓对方在想什么,他们是挚友,彼此之间心照不宣,无需多言。

​“小黄,今天陪我去做件事。”细菌大王悄悄来到对方房间。

“什么事,我困呢,一会儿再说。”​变形杆菌翻了一个身,继续睡觉。

“快点起来,整天说我懒,我看你更懒。”​

“不是,每天陪你训练,正常人都会很累,我偷一下懒又怎么了?”​

“长本事了是吧,当初是谁救的你,难道你就是这么报恩的吗?”​细菌大王装作十分委屈的样子,还用手假装在脸上抹泪。

“好好好,什么事,我陪你去做好吧,真是,不让人省心,一天天的受不了你。”​

​细菌大王让小黄陪自己报仇,他早就在心里想好计划了。

“哇,大王,我居然没发现你竟然这么阴险,真有你的呀大王。”​听了细菌大王的计划,变形杆菌故作惊讶,其实他心里想的是尽自己一切努力协助对方。

“哎呀,低调低调,你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细菌大王捂嘴偷笑,他自身也觉得这是个绝妙的计划,并且想让对方多夸夸自己。

​细菌大王的目标是曾经欺侮过自己和小黄的那帮混混,他是这么想的,既然是恶人就必须要受到惩罚,这样这个世界才相对公平,他也清楚,绝对公平是做不到的。


​“就为了这么一件事,你自己不就能处理好吗?值当得拉上我吗?”

“不是...不是你告诉要做一件事需要团结身边所能团结的力量,我身边就你一个朋友,我不找你找谁?况且我找你不就是因为我信任你嘛。”​

“真拿你没辙。”​


到了目的地,细菌大王可谓全副武装,把能带的装备全带了以防万一。

他走在前面倒轻松,可身后背着巨大行囊的变形​杆菌就不这么想了。

“大王,你就不能走慢点吗?可累死我了。”​变形杆菌喘着粗气,还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汗珠,一个没注意重心不稳差点跌倒在地。

“这不到了吗,抱怨什么呀。”​

“......”​

​沉默了半晌,变形杆菌问:“大王,你确定你的目标人物就住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

“当然,我确定以及肯定。”​

“大王,你说的话是病句。”​

“有吗?无所谓。”​


“谁啊,哪个不长眼的敢打扰本大爷睡觉。”​说话的人语气异常暴躁。

​“我。”

“谁?”​他左顾右盼却不见人影。

“在你上面呢。”​闻言他抬头看,只见一张铺天大网向自己扑来,还没来得及躲便被网罗其中。

​“放开我,”他奋力挣扎却不见效果,反倒挨得几拳,“再不放开我一会儿让你好看。”

“再乱吵,一会儿送你上西天。”​论起同别人争辩,细菌大王从来都不服输的,说着还狠狠踢了对方一脚以报先前之仇。

然后,细菌大王附在他其中的一个小喽啰身上,并唆使其他的小喽啰对他实施报复。

天大的好时机,小喽啰们自然要好好把握,于是他被揍得极惨,脸上遍布青淤​,到最后说话都变得含糊不清了。


“大王,感受如何?”​

“一个字,爽!”​细菌大王伸展双臂,似乎要将自己的兴奋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也多亏你了小黄。”

“大王,和我去一个地方。”​

“怎么了?”​细菌大王歪头略显疑惑,毕竟平时都是他找小黄,小黄找他的次数那是少之又少。

​“跟我来就知道了。”

他们来到一处海滨,上面长满​了红色的碱蓬草,颜色鲜艳,景象壮观。

但细菌大王还是没搞清楚小黄的来意,难道他们只是来看风景的。

这时他注意到小黄变成了一​个热气球,并招呼自己上去。

在热气球上俯视海滨,和平视差别​很大。

​那一丛丛碱蓬草与潮汐的冲刷结合,竟形成了树状图案,堪称绝美壮观。

变形杆菌告诉他这叫“潮汐树”。

​“小黄,你想传达什么?”

“大王,我想说,大自然仅凭一点力量便可以形成如此壮观的景象,大王你经过了那么多努力,最终一定会蓬勃成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面临危难定会旗开得胜。”​

“谢谢你小黄,我一定会做到,也会尽到一个君王的职责,不负你的期望与信赖。”​

他单手握拳放于心脏位置,眼神里透露的是必胜的决心。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