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五菌】伤疤

文笔差,ooc,有私设,有三观不正,很矫情

有肆柒执笔的地方,就不艾特她了


黄沙卷起烧焦的旌旗,天边残阳似火,在漫漫沙石中,硝烟扩散,夹杂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只听得双方将领一声令下,军队便呼啸迎击,期间嘶杀呐喊声不绝于耳,却压不住阴风的怒嚎,箭雨阵阵,铺天盖地,不过片刻时间已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细菌军团的身影在敌军中显得单薄,敌军势力太过强大,且封锁了他们的水路、粮路,几天的缺粮少水,导致士兵疲累不堪。

他们竟已经被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亦已经没有力气再战了,但如今却只有一战才能为他们打开一条生路,尽管希望渺茫。

“怎么办?”看着逐渐逼近的敌军,细菌大王开口,他一只手微颤着握紧手中的剑,另一只手捂住腹部的伤口,血液却不断涌出,便皱紧眉头,额头微渗出汗,面色凝重:“我们怕是出不去了。”

战袍沾染的鲜血与泥渍混合在一起,狼狈不堪。

小绿的系统似乎出了故障,小紫到目前还昏迷不醒。

细菌大王往中间凑了几步,把细菌军团护在身后,悄声说:“小黄,一会儿你和小红把小紫和小绿带走,这里就交给我。”

“大王,说什么傻话呢?要走一起走,我们不能缺任何一个人。”

“这个时候说这些话还真是可笑,”敌军的一名将领嗤笑道,“不过你们都别想活着离开。”

他向细菌大王狠狠地刺了一剑,手腕带动刀锋一转再用力抽出来,细菌大王闷哼一声,膝盖一软便跪到地上。

​他拼尽全力想站起身却无力做到,单手撑在剑上,喘着粗气,伤口传来剧烈的痛意刺激着他的神经,汗珠一滴一滴打在地上。

变形杆菌瞳孔猛缩,顿时感觉鼻头有些酸,于是强忍着泪水冲上前扶起大王,却没注意劈来的一剑。

金属碰撞的声音划过,他愕然抬首一眼便看到古细菌的剑抵住了敌军的剑,耄耋的身躯挡在他们面前,扔下一句:“不敢劳烦大王,让老夫来为你们杀出一条活路。”

他挥舞着剑冲向敌军,可是毕竟势单力薄,很快便处于下风。

细菌大王很想冲过去帮他,却被变形杆菌使劲往后拽。

“小黄你干什么!!你放开我!小黄......变形杆菌!你给我放手!我命令你!!”细菌大王奋力挣扎着,鞋子摩擦过地面留下一道道痕迹。

可是无论他怎么喊,变形杆菌都不吭声,只是默默拽着他和蘑菇菌往后跑。

“大王...永别了...老夫...下辈子...还效忠于您。”

细菌大王回头,瞥见敌军将领一剑刺入古细菌的胸膛,鲜血涌出,浸染了大地,他盯着他们离开的方向,长出一口气,笑了,随后便应声倒下。

细菌大王记住了那个敌军将领的模样,他含泪死盯着那人,仿佛想要把他吞噬殆尽为小红报仇。


他们最终还是逃了出来,隐藏在一个山洞里。

细菌大王站在一旁一声不吭,眼神涣散,蘑菇菌依旧昏迷,周遭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压得他们喘不过气。

变形杆菌低下头:“对不起。”

“......”

“你愿意怎么罚我都可以,但请你不要自责。”

细菌大王想说自己不怪他,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得又咽进了肚子里。

“小绿他也被我们丢在那里了啊,他被我们丢下来啊...我...我对不起他,我不配做你们的大王,”他喃喃道,眼神里失去了光亮,片刻,一行清泪从他脸颊滑落,没有歇斯底里的怒吼,他疲惫的身躯如今早已喊不出来了。

变形杆菌不作声,他没告诉大王,其实小绿在最后那一刻清醒了。

他说:“如果不想辜负小红,那现在就带着大王离开,作为智囊你应该知道大王的重要。”

他说:“我们吵了那么多年,到最后别做出让我看不起的举动。”

“可...”变形杆菌刚要开口却被打断。

“没什么可是的,只要大王还活着,我们的国家便有希望,所以无论如何你都要把大王护下来,拼死也要把他护下来!!知道了吗?”

“是...”变形杆菌答应着含泪离开,后面传来数码病毒微弱的声音,“记住,带着我们的希望活下去。”


​又是一阵沉寂,变形杆菌默默挪到一旁,将蘑菇菌扶起来,稍微给她喂进去些水,他们已经两三天没怎么进水了,他想着,至少现在他们不是全军覆没,至少现在大王和小紫还活着,不是吗?

​但他没想过自己的未来,他和细菌军团其他成员一样,把大王的生命置于自己的生命之上。

“咳咳...咳咳...”倏地,一阵咳嗽声传来,蘑菇菌被一口水呛得睁眼,坐起身来,茫然地看了看周围,只看见面前的小黄和站在一旁看起来有些自闭的大王,却不见小绿和小红。

“小紫...”变形杆菌一脸欣喜,连忙帮她顺了顺背,他眼睑边带着疲意,因为战争,他们几天没合过眼了,只是偶尔打一下盹,“你终于醒了。”

“怎么只有你和大王,小绿和小红呢?还没回来吗?”

“......”

沉默半晌,变形杆菌才开口,声音沙哑,带着哭腔:“他们...牺牲了...都怪我...怪我没有本事,保护不好你们...”

听到小绿和小红已经不在的消息,蘑菇菌心口骤然一紧,一瞬间,所有消极情绪涌上心头。

她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这太不真实了,明明...明明几天前他们还谈笑风声,一起规划国家美好的未来,如今却阴阳两隔,再无相见之日。

她愣在原地,有泪珠顺着脸颊滑落,身上不自觉泛起毒气,于是她急忙压制住,手忙脚乱抹了一把眼泪。

但很快她接受了事实,人死不能复生,她现在能做的、也是必须做的事便是同小黄一起护大王周全,即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舒了一口气,她坚定地抬起头,心里决定了什么,然后听见变形杆菌说:“你快劝劝大王吧,他因为这件事精神有些崩溃,我实在没有办法,唯有你才可能让他振作起来。”

​“好,我尽力...不,我一定会让大王变回那个所向披靡、无所畏俱的王,我心目中的英雄。”

她​缓缓靠近细菌大王,看着他颓废的模样,完全没有平日里的威风,不免有些心疼,于是她一手抚上他的肩膀,轻声道:“大王,你不要这样,我们既然还活着便还有希望,你可是这个国家的支柱啊,如果你倒下了,支撑不住了,我们便真的完了,所以无论如何请你都不要放弃,你可是说过会带领这个国家走向繁荣昌盛的,前方有我和小黄为你开路,你只管前进,或许...不,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我...可是我无能,眼睁睁看着小红和小绿一个接一个离开了,我却无能为力,我真的不行...我是个懦夫,一个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懦夫...”​

“我所认识的大王不是这样的!”​蘑菇菌突然大吼一声,震得细菌大王愣住了,“我所认识的大王英勇无畏,才不是如今这般颓废模样,我相信如果小红小绿在天有灵,看到你这个样子也会特别失望的。”

实在没办法了,蘑菇菌便使出了杀手锏​——激将法。

果不其然,细菌大王听到这段话,精神慢慢恢复,​他攥起拳头:“小紫,你说得没错,我...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我必须要为小红小绿做些什么,我要替他们报仇,这是我作为大王必须得完成的,也是我欠他们的。”

我必须要为他们报仇。他又在心里重复一遍。

此时他眼神里已扫除阴霾,重新盛满了坚毅​。

​“太好了...我们的大王终于...回来了。”蘑菇菌想挤出一丝笑容,但面对此般境况,真的很难再笑出来。

又在原地休息了片刻,补充了仅存的一些食​物和水源,他们重返战场。

​敌方将士众多,他们的士兵却所剩无几,大多已成了剑下亡魂。

​“瞧瞧,这不是那个懦夫国君吗?好不容易在那个不怕死的将军的死撑下才逃脱出去,竟然还敢回来,不过正好,我可以用你的鲜血来祭我的剑。”

​不怕死的将军自然指的是古细菌。

这正好​戳中了细菌大王的痛点,也使得他拳头握得更紧,然后抽出佩剑,直指敌方将领:“你没有资格对小红说三道四,你也不配!”

​说这句话时,血丝布满他的眼眶,数不清的怨根与愤怒一起涌上来,他指挥着小黄和小紫奋力杀敌,仅凭他们三人,竟还斩杀了几名敌军将士,不过这比起他们伙伴的牺牲,根本算不上什么。

​“死到临头了,就不要负隅顽抗了。”敌军将领看着他们不怕死的模样,只觉得好笑,不知多久没见过这么傻的人了。

没错,他们太傻了,仅剩几个人了,却依旧死抗着,明明精神已临近崩溃,手中挥舞的剑却一直都未停下,似乎觉得只要他们活着,能多斩杀几名敌国士兵,能多为自己的国家抗争几分,便足够了。

“为我们的国家而战!”​正当细菌大王体力渐渐耗尽,快要站不起来时,自家士兵中却突然有一人这样高喊,闻言,他回头一看,是小黄。

同样是浑身伤痕累累、难以挺直身躯,变形杆菌却用剑划过地面,硬拖​着双腿一步一步向敌军走去,无惧于敌军砍向自己的利刃。

可是最终,小黄倒下了,失血过多,也无生还的可能,沉重的倒地声一下子砸到细菌大王心上,他甚至来不及反应。

怎么会...?

在他心里,虽说小黄一直不太靠谱,还经常与小绿吵架,惹得自己心烦,可小黄却是他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如今居然也陨落了。

他颤抖着抬起手,望着手上的疤痕与血迹,泪水不自觉流进嘴里,泛着咸味与苦涩,一遍又一遍地揉搓眼睛,似乎觉得这只是一场梦,明早醒来一切都会恢复原状了,甚至是他牺牲的伙伴也会回来。

他浑身都僵住了,甚至连起身这样简单的动作都难以做到,只能怔在原处。

紧接着,​一声接连一声的应和传来,这才唤醒他的思绪。

“为我们的国家而战!”

“为我们的大王而战!”

“为正义而战!”

尽管残余士兵人数不多,其中还有一些是没经过武力训练的平民百姓,但那喊出的声音却是说不出的高亢嘹亮,划破天际的同时也振奋了他们的精神。​

金属刀剑撞击声不断,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士兵一个接一个倒下,剩下的却还是不顾命般向着敌军方向冲去。

战争时期,人命的确容易被践踏,甚至一些人至死都不知其名姓,家住何方,但战争却也让人心更凝聚,为国而战,为家而战,只要国家安康,战死无悔。

​“大王,小心!”突然一支暗箭冷不防向着细菌大王而来,他还未来得躲开,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挡到他面前,利箭穿透对方的胸口,鲜血喷溅一地。

蘑菇菌倒地时已是虚弱不堪,细菌大王踉踉跄跄地来到她面前,看着她闭眼前最后的口型是活下去。

然后头一歪,失去了生息,可嘴角却露出一丝微笑。​

​细菌军团尽数离去,对细菌大王的打击甚重,他的心脏扭曲成一团,可他却没有眼泪可流了,如今他也已耗尽力气,只是用剑抵着地面才能勉强支撑身体。

敌军向他靠近,他无路可逃。

他​眼前闪过和以往和大家欢闹的片段,那么深刻,那么清晰,似乎只是发生在刚才。

这是走马灯吗?他苦笑着摇了摇头。​

​正打算张开双臂坦然迎接死亡,头脑却突然浮现出大家离开时的样子,以及小紫说的那句活下去。

他们​把复国的重任交给他,他怎么能让他们失望?


​我需要力量。

一滴水落入他心​底,激起层层波澜。

你真的需要吗?

我真的需要​。

再次确认一下,真的需​要吗?

真的。

即使生灵涂炭也在所不惜吗?

......没错。

反正死的不是他的子民,生灵涂炭又何妨,况且他为什么要放过敌国的百姓?

既然敌国国君将他的子民屠尽,朋友杀光,一点余地不留,他又为什么要心软放过他们。

他是这么想的。

那好,那睁开你的第三只眼,小心些,可能会有些痛哦。

​他照做了,先是裂出一道细缝,然后猛地睁开,睁开的一瞬间睫毛处还夹杂着血丝,确实有些痛,然后整个猩红的,带有恶念的眼睛便彻底暴露出来了。

​眼珠轮转瞥见之处,草木皆被腐蚀,人亦不留,只留下个被烫伤腐烂的躯壳罢了。

就这样,他只需转转眼球,走一段不算长的路程,不费吹灰之力便将​敌国将士尽数覆灭,只残存着几名还算命大的将领,其中一位便是残忍杀害小红的,他深刻地记住了那人的模样。

之前威风凛凛,此时​竟也吓得浑身发抖,握剑的手微微颤着,站都站不稳,只有嘴里喃喃道:“恶魔,恶魔...”

​细菌大王不顾他的恐惧,继续向他前进,咧开一个有些瘆人的微笑:“风水轮流转,你说我是恶魔,那你们残害我的子民,杀害我的朋友便不是恶魔了吗?”

​说着他用自己的剑一下一下向那人胸口刺去,他不打算给他个痛快,便掌握好分寸,刺进去不会直接要那人的命,却会让他痛苦万分,最后一剑才稍微用些力一击毙命。

但这些还不够,这与他所失去的相比还差​得远呢。

他所过之处皆成废墟,看着敌国百姓围在一起瑟发抖却又逃脱不掉的模样,心中不免腾起一丝快感,但又转瞬即逝,他并没有完全胜利,他失去了自己的朋友。​

这时候,一道白光刺痛了他的眼睛。

天亮了,一切都结束了。

天地间也只剩他一人了。

​废墟之中,有一个金制的王座显得那么碍眼,他向它走去,踩着万千尸体登上了王座。

他端正身子,又整理了一下着装,望着前方出神,仿佛前面他的朋友还在,正微笑着冲他招手,而亿万百姓俯首,恭贺新王登位。

他用手揉搓了一下​眼睛,前面什么都没有。

​“吾皇万岁。”他喃喃道。

没有人回应。​


ooc沙雕小剧场

​“启禀大王,绿将领他办事不力,经微臣与诸臣商酌,以为宜予以降职,以彰王法,还请大王决断。”变形杆菌与数码病毒向来不和,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可得好好利用。

“小绿,你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站着看呗。

当然,他没有这么说。

“回禀大王,既然小黄这么说了,那便不劳大王费心,我自请辞退。”​

反正我家里还有几亩地呢,又饿不死我,况且我也不想再看到小黄这副丑恶的嘴脸,所以拜拜了您嘞,有缘再见。

​很快,数码病毒便打包好行李,回乡种田了。

这么迅速的吗?

说实话这速度之快让变形杆菌始​料未及。


“禀报黄军师,前线又传来消息了,说是敌军大举入侵,将要进犯我国边境。”​

“那还等什么,攻打他们啊。”​变形杆菌眼皮未抬,慵懒地开口。

“可...可是没有绿将领,大多士兵都不愿意打了。”​

“不是有红将军吗?”​

“可...可是红将军率领的不是我们这个队伍。”​

“什么?!”​


变形杆菌很着急,因为这关乎他的政绩问题。


“小绿,算我求你了,你就回去吧,我已经在大王面前极力说你好话让你回来了,战事紧急,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谅我之前的愚昧无知吧。”​

“既然黄军师这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

“多谢,多谢...”​

谢字还未落地,便听见数码病毒说:“不过,你要把你那把画有真迹的纸伞赠予我。”​

“这...”​

“那就免谈,劳烦黄军师来一趟,我就不送了,我在家种田也悠闲自在的很。”​

“好...我答应你。”​


“真不愧是一把名伞啊,做工这么精致。”​

​“是啊。”变形杆菌咬牙切齿道。

“对了,黄军师,你见过孔雀开屏吗?”​

“没有,还有什么事吗?”​

数码病毒不管他,继续自言自语:“要说这孔雀,可是一种异国进贡的神鸟啊,黄军师你不想看看吗?”​

“不想。”​

“既然你这么想看,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让你看一下吧。”​

嗯?我啥子时候说想看了?

“看吧。”​

说罢数码病毒倏地将伞撑开,差点触到变形杆菌的鼻尖。

只见伞面上赫然画着一只正开屏的蓝​孔雀,把原有的山水画都遮盖住了。

“怎么样,好不好看啊?”​

“你...你竟然敢玷污这把名伞。”​

“反正你也将它送给我了,如今它变成什么样你也管不着。”​

“你...”​

“黄军师,记住,害人终害己。”​数码病毒经飘飘地撂下这句话,便转身进了卧房,不顾原地气得发抖的变形杆菌。

“小绿你等着!”​

“随时奉陪。”​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