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机械暖】月夕桂香

文笔差,严重ooc,标题起名废


仲秋夜。

皓月当空,洒落一地清辉,星辰几许,镶嵌在夜幕,微风拂过,带来一缕桂香。

羊村里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小羊们围坐在一起共度佳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日来了一位稀客。

——

机械羊队长是今天上午来到羊村的,听他说,他想要体验过节的氛围,但是其他机械羊对此没什么兴趣,于是他便想来羊村感受一下。

村长看到他后,笑盈盈地捋着胡须,打开门让他进去了,村长也是有过青春的人,怎么会不明白他是为谁而来,眼前的这只羊虽说是机械做的,按理来说应当是没有感情的,却在羊运会为暖羊羊挡过一次炮弹,硬生生地自己学会了原本程序中没有的“帮助”这个词汇。

他和暖羊羊的相处,就如同当年的慢羊羊和花羊羊一样,是友情之上的关系,但谁都没有再进一步,却与普通的友情相比更添一丝暧昧。

慢羊羊已经错过了,便不想让年轻人再重蹈覆辙,他没有说支持抑或是反对,他想做的是让他们自己去领悟。

由于小羊们在做中秋节准备,有些忙,没有时间招待机械羊,村长便让他先在实验室里稍做等待。

暖羊羊听到机械羊来时,正在和美羊羊一起制作月饼,刚想出去见他,却被美羊羊一把拉住,伏在她耳边道:“班长,我知道你很想见机械羊,但你就这样出去太随便了,”她指了指暖羊羊身上,因为和面,弄得一身面粉,“你想不想给他一个惊喜啊?”

“嗯。”暖羊羊使劲点点头。

“那便听我的,你先去清洗一下。”

一会儿,美羊羊把一个漂亮的发卡放在暖羊羊手心:“喏,班长,给你,戴上试试吧。”

“还...还是不用了吧,”暖羊羊急忙推脱,她低下头,两个食指一戳,不太自信地喃喃道:“我长得这么普通,配不上这个发卡。”

声音很低,但对方还是听清楚了,她把发卡别在暖羊羊头上,仔细看了一会儿,说:“班长,要自信一点啊,每个善良的女孩子都是最漂亮的,而且这是我千挑万选选出来的,我觉得很适合你呢,不信你去照一下镜子。”

暖羊羊站在原地,没有去看的意思,美羊羊便拿了一面镜子放在她面前:“班长,你看看,真的特别适合你的。”

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什么的,看到自己的样子,暖羊羊脸上立刻升起一抹绯红,犹豫了片刻,她接受了那个发卡。

实验室。

机械羊听从村长的安排,一直待在里面,程序里闪过一些回忆,大多是关于暖羊羊的。

暖羊羊温和的笑容,她为他包扎时着急的神色,她替他挡炮弹时释然的微笑,正如他过去对她那样,暖羊羊不知从何时起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程序中。

“暖、羊、羊。”他一字一顿道。

之前他不懂“帮助”是什么,现在他不懂为什么暖羊羊一直在他的头脑中出现,他没有其他小羊那样鲜活的心脏,因此他不明白这种感受是什么。

“为什么...暖羊羊...帮助...”他自言自语,说了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门外传来暖羊羊的声音。

“美羊羊,你说,我戴这个发卡不会很奇怪吗?”她还是有些不自信。

“当然不会了,”美羊羊反驳道,“班长很可爱的。”

——

实验室门打开了。

“是谁!”听到动静,机械羊有些警惕,差点启动武术程序。

“机械羊,是我啊,还有美羊羊。”暖羊羊惊慌失措,急忙解释道。

“暖羊羊。”机械羊的声音依旧不带一丝感情。

随后一片寂静。

见暖羊羊还愣在原地,美羊羊一边笑着一边把她推到机械羊面前:“班长,别愣着,快和他说话呀,你要是觉得尴尬,那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吧,拜拜。”

说罢,美羊羊一溜烟出去了,只剩下她和机械羊。

又陷入沉寂,他们互相看着对方,都没有说话,气氛有一丝尴尬。

最后还是暖羊羊率先打破沉默:“机械羊,这是美羊羊送给我的发卡,你觉得怎么样?”

“系统扫描,发卡是女生喜欢的饰物,很可爱。”

听到这句话,暖羊羊的心脏突然扑通扑通跳得厉害。

这表明机械羊喜欢这个发卡啊。

“机械羊,听说你想体验一下节日的氛围,对吧?”听到机械羊“嗯”了一声,暖羊羊又道,“我想带你出去逛逛,可以吗?”

“可以。”

暖羊羊跑去向村长请假,并解释说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暖羊羊,你一直都是个好孩子,平时的任务也都完成得很好,也确实该出去放松一下了。”

“谢谢村长。”

走了一段路程,来到一条美食街,周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暖羊羊东张西望,不知在寻找什么。

“系统扫描,这里很安全。”

突然,暖羊羊像是发现了什么,急忙拉着机械羊过去。

前面有一个老爷爷在拧着花式气球,明明周围都很热闹,却偏偏他那里阒无一人,他面前摆着好些已经拧好的小玩意,虽算不上栩栩如生吧,但也十分可爱。

“老爷爷,能帮我做一个我朋友外形的气球吗?”暖羊羊指着机械羊,笑眯眯地开口。

突然有人光顾,老爷爷猝不及防地抬头,看到暖羊羊的那一刻,脸上也露出了微笑:“是你啊,小丫头,当然可以了。”

暖羊羊不是第一次光顾这个摊位了,几乎每次来到美食街,都会去买一个气球,一来二去,老爷爷也就认识了她。

不过片刻时间,老爷爷将拧好的气球递给她,暖羊羊接过气球,付给他钱,把气球送给机械羊之后,便又和他离开了。

“小丫头,如果喜欢,欢迎下次再来啊。”老爷爷冲着他们的背影大喊。

暖羊羊回过头,向他招招手:“老爷爷,我一定会再来的。”

喜...欢?机械羊的程序里突然冒出这个词。

他们又走了一会儿,前面有一家制作祈福手链的,在询问过机械羊的意见后,暖羊羊带着他过去:“老板,买两串手链,请问有什么类型的?”

“这里有已经做好的,还有一种是订做的,不过订做的价钱要稍微贵一些,不知顾客想要哪一种。”

暖羊羊有些犹豫,迟疑了一会儿,她付上钱:“老板,要订做的,一串写上“暖”,一串写上“械”。”

“好嘞。”

过了不知多久,老板把手链交给她,然后看着她和机械羊的身影越来越远,直到淡出视线,才悄悄说了一句:“现在的小情侣啊,越来越有情趣了,想当年...”

路上,机械羊盯着手上的手链,半晌,吐出一句:“为什么送我这个?”

暖羊羊挠挠头,脸上扬起微笑:“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我也没送过你什么东西。”

朋友?送东西?机械羊的程序里又出现这两个词汇。

又走了一段路程,周围美食的香气使暖羊羊不停地吞咽着口水,但她想着机械羊不能吃东西,也就一直忍着不去看那些美食,直到肚子咕噜咕噜地叫出声。

说起来,暖羊羊早上一直在和美羊羊制作月饼,听说机械羊来后,急急忙忙把月饼做好,陪他出去,也没来得及吃早饭,现在差不多中午了。

“暖羊羊,你的肚子叫了,你饿了吗?”

“......”

“等我一下。”机械羊跑到一个摊位上,不知和老板说了些什么,最后拿着一个奶油面包跑回来,递给暖羊羊:“你如果饿的话就吃了吧。”

“谢谢。”暖羊羊咬了一口面包,脸上洋溢着笑容。

突然,一滴水落在她的脸上,于是她抬头看了一下天空,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

“糟糕,我没带伞。”暖羊羊惊呼出声,然后看向机械羊,拉起他的手,“机械羊,我们快走吧,你不能淋雨的。”

“没事,我涂了防水胶水。”

——

他们刚准备离开,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两位,快来我这里躲雨。”一位卖苹果的大叔朝他们喊。

暖羊羊便赶紧拉着机械羊进到店中。

外面原本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下得大了,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水落下,溅起一朵朵水花。

“谢谢您,叔叔。”她向大叔道谢。

“丫头,不用谢,”大叔摆摆手,“看到你,我就想起了我女儿,她应该比你大几岁,不过她已经很长时间没回来了。”他的表情有些忧伤,似是想起了往事,眼里还带着泪珠。

暖羊羊看到后连忙安慰:“叔叔,别难过了,我相信您的女儿一定会很快回来的。”

“叔叔没有难过,只是有些想念女儿,”他专门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暖羊羊,“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安慰了。”

暖羊羊犹豫了片刻,接下苹果,咬了一口,一瞬间,甘甜的汁液布满整个口腔。

大叔又转向机械羊,他很疑惑的是这只羊从一进来便没说一句话,一直默默地待在那里。

“这位小伙子,要不要也吃一个苹果啊?”

“我不能吃苹果。”

不能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吃了会过敏?不过更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只羊的声音,就像是合成的一样。

“叔叔,那个,他是机械羊,不是真羊,不能吃东西的。”暖羊羊解释道。

他们和大叔聊了很长时间,雨渐渐地停了,一缕阳光照进来,暖羊羊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她又向大叔道谢,机械羊却被大叔叫住,不知说了些什么,走出店门时,天上显现出了一道彩虹。

她激动地握起机械羊的手,并指向天空:“机械羊你看,多美的彩虹啊。”

“彩虹,一种自然现象,通常在雨后初晴时出现,很漂亮。”

他们回去时,已经是下午了,晚霞染红了天。

其他小羊已经差不多把一切都布置好了,月饼摆上了桌,还放着一个雕成花瓣样式的西瓜。

暖羊羊想向村长道歉,但村长丝毫没有责怪她的意思,只是拍拍她的肩膀:“暖羊羊,今天是团圆节,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况且你太听话了,确实也没好好玩过。”

“村长,什么时候才能吃饭啊,我好饿啊。”懒羊羊揉揉肚子说道。

“小馋猫,就知道吃,你说说,这一天你都吃了多少了。”村长佯装生气。

“我没有啊...”懒羊羊很是委屈。

“村长,既然一切都布置好了,那我们可以放烟花了吗?”喜羊羊和沸羊羊眨着星星眼,男孩子一般对烟花爆竹之类的很感兴趣。

“可以放,不过要小心一些。”

“谢谢村长。”

村长拿出酿好的桂花酒,细细抿一口,醇厚中带有一丝清香。

小羊们不能喝酒,慢羊羊便采集桂花泡茶,温热的水一冲,桂花的芬芳全都溢出来了。

入夜,几簇烟花在夜幕绽放,与月光相辉映,慢羊羊望着月亮,似乎看到了花羊羊的身影。

深夜,小羊们围坐在一起,品着桂花茶,赏着仲秋月,月饼的香甜触动了舌尖,更使得心尖微微发颤。

——

暖羊羊躺在草坪上安安静静地赏月,却看到机械羊走到她的面前,注视着她的眼睛。

“怎么了,机械羊,你有什么事吗?”

“暖羊羊,给你。”他在她手心放了一个苹果,上面印着一个心形。

“这个苹果是...?”暖羊羊起身,有些疑惑。

“是那个叔叔给我的,他说我不能吃的话可以送给你。”机械羊解释道,“是你说的,朋友之间要送对方礼物的,我收了你的礼物,也应该送你一个。”

“谢谢,不过以后要向对方说声谢谢再接受别人给你的东西。”

“谢谢你,暖羊羊。”

“不是向我说谢谢啊。”暖羊羊有些无奈。

评论(9)

热度(3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