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懒数懒】sweet

 来自@为普瑞斯特绝美爱情泣不成声 的脑洞。


【小面条进入直播间】

【小面条送了999个火箭】

【小蛋糕天下第一送了999个火箭】

【羊咩咩:小蛋糕又来直播做美食了,我好开心!】

【小蛋糕最可爱:不知道小蛋糕又会做出什么美食呢,好期待呀。】

【咩咩羊:小蛋糕从哪个角度看都超级可爱啊!!本人失血过多,有事请上香。】

【......】

懒羊羊是知名美食主播,凭借一流的厨艺和可爱的外表赢得了不少粉丝,只是他从未向外公开过自己的真实姓名,只是用着一个叫小蛋糕的ID。

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黑粉,而且他也从来没爆出过什么黑料。 

他的脾气很好,平时也很温柔,就算偶尔生气也丝毫不妨碍他的可爱。

他还特别宠粉,粉丝的评论一般都会回答,粉丝送他的礼物也都珍藏起来,一般见到他的人都会捂着心口,呆愣愣地看着他,心里莫名其妙就特别有好感,从而不会想到去黑他。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直播间前的小羊顺了顺头发,脸上的笑意足以融化冬日的冰雪,他还未完全变声,声音还带点小孩的稚气,与他的外表一结合,让人忍不住想钻进屏幕里去揉他的脸。

弹幕瞬间唰唰唰炸出了不少人。

【小蛋糕说话了!!awsl_(:_」∠)_】

【小蛋糕的声音也太可爱了吧,他的父母真幸福。】

【小面条送了999朵金银花】

【阿伟,你还等什么呢,快去自行找个棺材躺好啊。】

【救护车,救护车,本人失血过多,急需抢救。】

说起来,懒羊羊有好几万粉丝,弹幕评论自然也满天飞,评论区除了常驻人员,其他人一下子就被淹没了,但是他却注意到了一个刚刚1级的小粉丝。

“小面条?”他喃喃道。

他之所以注意到这个粉丝,是因为他的ID小面条和小蛋糕看起来很像情侣名。

但他并没有多想,毕竟网络起名有巧合很正常,他拍拍自己的脸,便又专注于直播。

“大家好,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草莓奶油蛋糕,首先要......”

懒羊羊直播完后,觉得无聊便又打开了微博,一如既往,评论很多,他便一条一条地看,再挨个回复,这时,他又注意到了那位ID为小面条的粉丝,只不过他只点了个赞,并没有留评论。

看来还是一个害羞的粉丝。懒羊羊暗自想着,忍不住扬起笑容。

此后,懒羊羊发现,自己每次直播或是发微博,小面条都会来,他有时还会刷高额的礼物,自己的每条微博他都会点赞,但他就是不发评论。

这不禁引起了懒羊羊的好奇,于是他建了一个小号,偷偷私信小面条:你好,我也是小蛋糕的粉丝,我在很多平台都见过你,你点过赞,刷过礼物,但你似乎从未评论过,请问你既然这么喜欢小蛋糕,为什么不评论呢?作为粉丝,不应该尽可能地去表达对偶像的爱吗?

发了一个小时后,懒羊羊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样做有些不矜持,也容易暴露自己的身份,便准备删掉评论。

这时他注意到一条回复:你好,我觉得你的说法不太准确,不是非得评论才能彰显我对偶像的爱,我觉得默默点赞,为他适当刷礼物就是我可以为他做的,我不懂得如何讲话,过度评论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我所喜爱的偶像。

原来是这样啊,这个小粉丝有些可爱呢。懒羊羊给他的评论点了个赞,当然,用的是小号。

懒羊羊记住了小面条,每次直播或是刷微博时都会留意他有没有来,渐渐地这成了他的习惯。

羊村因为今年粮食大丰收,准备举办庆功宴,邀请了各地的居民一起庆祝,懒羊羊作为羊村的顶级厨师,自然要大露一手了。

他准备好食材后,便到厨房里忙活,只有他自己的话做不了那么多食物,村长便让羊村里所有的羊一起协助懒羊羊,厨房里弥漫着其乐融融的气氛。

差不多到了中午,饭菜才准备好,所有的小羊都累得瘫倒在地上。

“从来没准备过这么多饭菜,可累死我了。”懒羊羊早已是汗流浃背,他迅速跑回家冲了个澡。

期间,他不禁想,小面条会不会来呢?不知不觉间,小面条已经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庆功宴举办得很成功,来客与小羊们相聊甚欢,他们一起欣赏歌舞,一起玩各种小游戏,总之所有人都沉浸在快乐中。

懒羊羊用叉子叉起蛋糕细细品味,不经意间撇头一看,注意到了一个机器人。

他并没有同大家一起品尝美食,而是落寞地站在一旁注视着手里端着的一块蛋糕。

说起来,刚才大家欢聚的时候,确实没见到他。懒羊羊想着想着便朝他走了过去。

“你好,我叫懒羊羊,你叫什么呀,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去玩呢?”懒羊羊在他面前挥挥手,以引起他的注意。

机器人一怔,随后抬起头,看着懒羊羊的眼睛:“我叫数码病毒,也可叫我小绿,这是大王给我起的名字,我准备到别的星球游历一年,但他们没跟我一起来,我在这里没有朋友,我感觉很孤独。”

“是这样啊,那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懒羊羊向他伸出手,“但是你为什么不去品尝美食呢,你不喜欢吗?还是说,你吃不惯这里的食物?”懒羊羊眼睛眨了两下。

“不,不是的,”数码病毒连忙摆摆手,“我没有不喜欢,我也想吃,但是我没有味觉。”他又低下头。

“没事,我会做各种美食,我可以每天给你做一道美食,总有一种会让你尝到味道的。”

“谢谢你。”

“不用谢,现在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懒羊羊握住他的手。

懒羊羊给数码病毒空出了一个房间,并认真地做了整理,让他住了进去,懒羊羊平时可是懒得连自己的房间都不愿整理的啊。

懒羊羊每天一有时间便会端着一道美食来到数码病毒面前请他品尝,可他在尝完后总是摇摇头,但懒羊羊并不想放弃,他作为大厨的理念就是让所有人去品尝美食,感受味蕾带来的愉悦。

——

“小绿,快来尝尝,我刚做好的玉米莲子粥,是甜的,你能感受到吗?”懒羊羊满怀期望地看向数码病毒。

数码病毒摇了摇头,他并没有感受到甜味,就像喝了一碗白开水,平淡无味。

“这样啊...”懒羊羊失落地垂下头,但很快又打起精神,“但我是不会放弃的。”

隔了一天,懒羊羊想着用辣味刺激一下他的味觉,便给他做了辣椒拌面,还挤上了芥末酱,他自己品尝了一下,辣得简直要喷火,感觉嘴特别麻,好像还肿了。

他把面递给数码病毒,微笑着看着他。

数码病毒注意到了他的嘴微微肿起,便放下面:“你的嘴怎么了?”

“没事,只是辣到了,你快尝尝看吧,凉了可就不好吃了。”懒羊羊笑着开口。

看着数码病毒把面全部吃完后,他脸上的笑意更浓,迫不及待地询问:“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数码病毒依旧是摇了摇头。

“唉,怎么还是这样啊,算了,我们明天再试试。”懒羊羊眼神从兴奋转为失落,轻叹一口气。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不是说过吗?我们是朋友啊,我很喜欢你,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的。”懒羊羊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回答。

喜...欢,是什么?

数码病毒的脑海里并没有这个词,他也从没有感受过,他一直是没有感情地活着,当大王误以为失去小紫,跪地痛哭时,他不理解为什么;大王一有好吃好玩的总会先给他,他接受后却不知道大王为什么这样做;面前的这只小羊不懈地为自己做美食,只为让自己能够拥有味觉,他还是不理解。

拥有感情究竟是怎样的感受呢?

“请问,什么叫做喜欢?”他终是忍不住开口。

懒羊羊愣住了,他还从没听过这样的问题。

“喜欢...喜欢就是...”他思索片刻,灵光一闪,“有了!喜欢就是你对一个人有很深的感情,他笑时,你也会开心,他流泪时,你也会难过,你们的一切都是息息相关的,你们会有各种各样的回忆,去经历不同的人生,但最终归为朴素,携手一生。就像生活,酸甜苦辣咸,各有各的滋味,但平平淡淡才是最好的。”

“谢谢你。”

“我说过不用谢的。”

“是我的程序告诉我要这样的。”

“......”

日复一日,懒羊羊除了正常的日常生活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为数码病毒做美食,他尝试过各种方法,但每种都失败了,不受打击是不可能的,但他依旧坚持着。

渐渐地,他察觉到自己对他并不像普通的朋友那样,而是一种其它的感情。

——

“小绿,我又做了南瓜汤,你来试试吧,”懒羊羊推门进去,却不见人影。

“小绿,和我玩捉迷藏是吧,你能比过我吗?”懒羊羊轻笑着,他以前可是被称作捉迷藏大王。

但他到处都找过了,都没找到,这时他才感到有些心慌。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不一会儿又电闪雷鸣。

他不会是出门了吧,他一个机器人怎么能淋雨呢?懒羊羊越想越担心,便顺手拿起一把雨伞,便冲到了雨中。

他走之前专门拜托了一下粉丝,若有看见一个陌生机器人的话请告诉他一声。

“小绿,小绿,你在哪儿?”他忍不住大声喊道,心里焦急万分。

手机叮咚一声,来了一条消息。

【小蛋糕大大,我看到一个机器人在XX亭子里,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个。】

他回复了一个谢谢,便急忙赶到了那儿,仔细寻找了一番,果然看到了数码病毒。

“小绿,你在这干什么?你可是机器啊,是不能淋雨的,快来我伞底下,我们一起回家吧。”懒羊羊关心道。

“我想在外面感受一下情感,但貌似失败了。”

“你别说了,雨好像越下越大了。”

——

回到家中,数码病毒似乎有些不对劲,身体仿佛不受控制,胡乱扭在一起。

“你怎么了?”懒羊羊很着急。

“我...我...水...水”数码病毒回答得含糊不清,好像在漏电。

雨伞太小了,走在路上难免会淋到雨。

“这怎么办啊,我又不会修机器人,这么晚了,去麻烦村长又不太好。”

懒羊羊想了一会儿,决定上网求助一下自己的粉丝。

【请问一下大家,怎么修理淋了雨的机器人啊?附一张小绿的照片】

【失踪人口回归】x N

【小蛋糕大大,你去哪儿了,我好想你啊,见不到你,我吃饭都不香了。】

【小蛋糕大大终于又出现了,快来膜拜。】

【这个机器人还蛮可爱的诶(ฅ>ω<*ฅ)咳咳,偏题了。】

懒羊羊看了一眼评论区,很是无奈。

【大家,可以认真回答一下我这个问题吗?拜托了。】

【这道题我会,让我来。此处省略几百字】这条评论下面全是清一色的【上去。】

懒羊羊看着评论,似乎并不难修理,但让他奇怪的是,这次小面条没来,甚至都没点赞。

但他并没有时间想这个,现在让数码病毒好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他忙活了一晚上,用手电筒照着,左手拿钳子,右手拿螺丝刀,天刚蒙蒙亮时,他才修好。

——

小绿缓缓睁开了眼睛,开口第一句话把懒羊羊惊到了:“你是小蛋糕对吧。”

“你怎么知道的?”懒羊羊很疑惑。

懒羊羊心道,难不成小绿也是我的粉丝?我明明隐藏的很好啊,他怎么发现的。

“我的机器人身体坏了,但我依然能看网上的评论,我看到你发的照片了。”

“你是?”

“小面条。”

什...什么?小绿就是小面条?懒羊羊更惊讶了。

“那你...”懒羊羊话还没说完,便被数码病毒抢了话。

“我从很早就关注你了,大概两年前,虽然我没有味觉,但你做的美食很吸引我。”

此时的懒羊羊的心情可以用两个词形容,兴奋加激动。

他知道自己对数码病毒有了特殊的感情,但一直没告诉他,但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早就关注自己了,虽说他不懂感情,但是一个人能坚持两年喜欢一个在此之前素未谋面的人也是蛮难的。

懒羊羊进了厨房,去做银耳莲子羹,在此之前,他先吃了两颗牛奶糖,这是他的习惯,因为他害怕自己忍不住吃掉刚刚做好的美食。

“小面条,快尝尝吧。”懒羊羊觉得是时候给数码病毒换个昵称了,专属于他的昵称。

“怎么样?”他满怀期待地询问。

“......”

数码病毒只是盯着他,没摇头也并未回答。

鬼使神差地,懒羊羊看着数码病毒的嘴唇,忍不住将自己的贴上他的。

起身后,他心里扑通扑通地跳。

我这是在做什么,我疯了吗?

数码病毒只觉得嘴里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他不知道这是什么。

“我的嘴里好像有一种感觉,但我说不上来。”

“有味道?”懒羊羊抿了抿嘴,对了,是刚刚的牛奶糖。

“甜味,小面条,这是甜味。”懒羊羊很激动,不断摇动着小绿的肩膀,“你终于能尝到味道了。”

“谢谢你,小蛋糕。”

此后的每一天,懒羊羊一如既往地给他做美食,带他尝遍了各种滋味,也教他如何去感受内心的情感。

总之,他们未来的生活也将是温馨而美满的。

评论(29)

热度(2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