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

【杆细】他们的校园时光

幼儿园。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教你们唱儿歌好不好呀?”一名身形微胖的老师微笑着开口。

“好呀,好呀。”几个小孩子开心地手舞足蹈,拍着小手,脸上洋溢着天使般的笑容。

老师刚要开口唱第一句,却听见后面有吵闹的声音。

“这是我的布娃娃,快还给我。”细菌大王正用力抢着什么,眼里噙满泪水,小嘴噘着,很不开心的样子。

“切,小气鬼,爱哭包,就不给你,略略略,你又不能把我怎么样。”

这是班里的小恶霸,因为体型的原因,没有人敢惹他,他总会抢其他小朋友的东西,小朋友们都很讨厌他,老师也对他很头疼。

老师刚要上前制止,却被抢了先:“放手!把大王的东西还给他,你以为自己有多厉害吗?你不过就是一头猪,整天吃粑粑。”

“你...你才是猪。”那个小恶霸气得涨红了脸,一个没注意,手中的布娃娃便被抢了回去。

是一个刚刚转来不久的同学。

“大王,别难过了,你看,我把娃娃给你抢回来了。”变形杆菌微笑着把娃娃放在他手上。

“小黄,谢谢你...”细菌大王迎面撞上小黄温暖的微笑,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呜哇一声哭出来,紧紧地抱住他,啜泣着。

变形杆菌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慢慢抚着大王的背,轻声安慰:“大王,只要有我在,别人不敢欺负你。”

听罢,细菌大王哭得更是肆无忌惮,泪水哗啦啦地往下流。

一旁的老师怔住了,半晌,她向小恶霸走去,把他教育了一顿,可他依旧是一幅满不在乎的模样,这种坏就仿佛刻进了骨子里一般。

然后,她又把细菌大王和变形杆菌叫来,先是将细菌大王安慰了一番,又看向小黄,摸了摸他的头。

“变形杆菌小朋友,你刚刚很勇敢哦,不过,以后这种事不要冲在前面,交给老师就好了,知道了吗?”

“知道了,谢谢老师。”变形杆菌脸上扬起微笑。

细菌大王还在抽噎着,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他小时候很孤单,几乎没有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玩,有的甚至排挤他,欺负他,还总是抢他的东西,一些老师是不愿意管的,面对这种情况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有一位老师特别照顾他,还会给他巧克力吃,因此他特别喜欢听这位老师的课,老师是教音乐的,他便把老师教的儿歌都熟记在心。

小黄是过了很多天后才来的。

他刚来时,不知为何一眼就注意到了大王,在讲台上介绍完自己后,便立马走到他旁边,伸出手,冲着他笑:“你好,我叫变形杆菌,我们交个朋友好吗?”

细菌大王错愕地抬头,对上那双清澈的双眼,迟疑了片刻,点点头,把手搭了上去:“你好,我叫细菌大王,我愿意做你的朋友。”

细菌大王有个小习惯,他会给与自己亲密的人起一个昵称。

他与变形杆菌亲密无间,吃饭时在一张桌上,会共同去读一本故事书,就连睡午觉时都会先和对方道一声午安后再乖乖躺下睡觉,手是便决定给他起一个昵称。

“唔,起什么名字好呢。”他绞尽脑汁思考着,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每天吃饭也想,睡觉也想,就连睡梦中就在想这件事。

这一天,他盯着面前的午饭陷入了沉思,没看到有个身影正悄悄向他走来。

有只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大王,你怎么了?”

他抬眼一瞧,注意到了来人金黄的发丝。

有主意了。

“那个,我以后可以叫你小黄吗?”他怯怯地开口,生怕对方不同意。

“可以呀,我不是还叫你大王的吗?”

——

老师开始唱第一句,并打着节拍:“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底下跟着一起唱,一时间,教室里弥漫着孩童稚嫩的歌声。

放学时,细菌大王脑中依旧回响着这首歌,他朝小黄挥挥手准备离开。

走了一会儿,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便又招招手:“小黄,明天再来一起玩,要记得啊!”

“知道了。”

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对方的视线里。

初中。

“欢迎各位同学来介绍一下自己。”老师在台上鼓舞着,可是鲜有学生能够主动上台,老师便让他们挨个介绍。

看着前同学一个个介绍完,马上要轮到自己时,细菌大王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手心里出了汗。

“大家欢迎下一位同学上台介绍。”

台下掌声雷动,细菌大王缓缓登上了台。

“大家好,我叫细菌大王,我......”正当他一紧张忘了台词时,他看到了小黄的口型,像是在说加油,便有了信心,“我很高兴能够上台来介绍自己,尽管我还不认识你们,但我希望和大家成为朋友。”

放学了,因为是第一天,老师没布置太多作业,细菌大王在学校就把作业写完了,他便提着一个空书包回家,看着天边的晚霞,心情极好,不禁啍起了歌。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从刚刚起,他的头脑中便一直出现这个旋律,这又让他想起了美好的幼儿园时光,脸上笑意更浓。

“嘿!大王,在想什么呢,这么开心。”变形杆菌突然出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看到他被吓得一激灵,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大王,你的样子好可爱啊。”

“靠,小黄你每次都吓我,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细菌大王有些生气,双手抱胸,鼓着脸“哼”了一声。

“知道啦,知道啦,”变形杆菌有些敷衍,旋即绽开笑脸,“所以说,大王你刚刚在想什么呀,肯定是在想我对不对,哦哟,我知道我很迷人,真是的~”他向大王抛了个媚眼,又飞了一个吻。

“滚,真够自恋的,”细菌大王感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给我严肃一点儿,我刚刚是想到了一首童谣。”

“歌声与微笑对不对?”

“没错。”细菌大王点点头。

“我也记得,我来给你唱一下啊。”变形杆菌清清嗓子,刚要开唱,却被打断。

“可算了吧,你的调肯定跑到山路十八弯了。”细菌大王撇了撇嘴。

小黄没有反驳,紧接着一阵歌声传来:

“When you go back home, 

take my song with you,

But you never take your smile away.”

调是相同的调,只不过被换成了英文。

“小黄,”细菌大王带着怨念开口,“你是在讽刺我的英语很差吗?”

“没有啊大王,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只是在炫耀我的英语比你好而已呀。”

变形杆菌又一次激起了大王的怒气,真不愧是作死杆菌。

细菌大王追了他半条街,直到累得气喘吁吁,实在跑不动了才罢休。

“小黄,你等着,明天你完了!”

“大王,我等着你哟,期待你明天精彩的表演。”他的语气依旧十分欠揍。

细菌大王希望自己不认识他。

高中。

也许是缘分吧,他们在高中依旧是一个学校,一个班,并且还是同桌。

“是孽缘才对吧。”细菌大王如是道。

刚开学的一个星期里,按规定要进行军训。

七八月份,气候那是相当的炎热,在太阳底下仅是站一会儿都感觉整个人像冰棍儿一般要化了,更别提还要站半个小时军姿,练习踏步和跑步等一系列活动。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上午,细菌大王已是汗流浃背,只想趴在地上不再动弹,使劲灌了一口水才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苍天啊,大地啊,还有这么多天,要怎么熬过去嘛。”他哭嚎着,抱怨着,却又无可奈何。

变形杆菌坐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不要放弃嘛,大王,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嘛。”

“你?你又不是空调,管个屁用啊。”细菌大王揶揄道,默默翻了个白眼。

“嘤嘤嘤——”变形杆菌装作很委屈,“大王,你竟然说我不如一个屁,我好伤心啊。”

“噫,你个大老爷们,嘤个屁呀,恶不恶心。”细菌大王突然一阵眩晕,倒在地上。

“大王,大王,你怎么了,大王?”耳边传来模模糊糊的声音。

再次醒来时,是在医务室,变形杆菌见他醒了,立马凑过来,连忙询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

“放心,死不了,”他晃了晃头,清醒了一下,“对了小黄,我是为什么晕倒的?”

“还说呢,大王,没想到你身体那么弱,只是晒晒太阳而已就中暑了,那这一个星期你怎么度过啊?”

“说谁身体弱呢,找打,”他假装挥起拳头,“我只不过是肚子饿了,吃顿饭就没事了。”说罢,肚子又“咕咕”叫出声,他赶紧揉了揉肚子。

他们出了医务室。

“那我们去吃些好吃的吧。”

“还等什么呀,走吧。”

——

“真巧啊,大王,我们居然在一个宿舍诶。”变形杆菌眼神里溢满了欣喜。

“巧个屁,明明是你求老班换的,真是服了。”

说起来,变形杆菌原本是分在一个有五个人宿舍的,而细菌大王则分在一个仅有两个人的宿舍,可是小黄他不愿意了,他先收买了细菌大王所在宿舍的另一个人,又对班主任软磨硬泡了一天,才换到如今这个宿舍。

“我不管,我就住在这儿了,你打我我也不走。”变形杆菌倒是很死皮赖脸。

谁知细菌大王还真拿起笤帚疙瘩准备往他脸上挥。

“啊呀呀,谋杀亲夫了啊!!”变形杆菌大喊大叫,赶紧起身,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用了什么措辞。

细菌大王一下子黑了脸:“你再说一声试试。”

之后,整个宿舍楼传来了变形杆菌的惨叫声。

月考。

“记得考英语时别挡试卷,给我瞅一眼。”

“知道了,大王。”变形杆菌信誓旦旦地答应了,可到了考场上他却不是这么做的,挡得比平时还要严实。

考完试后自然免不了一顿毒打。

面对细菌大王杀人般的眼神,他是这样回答的。

“大王,我是为了你未来着想啊,我还希望将来能在大学遇到你呢。”

“我...我没什么好说的。”细菌大王的气势一下子就弱下来了。

报考志愿。

“大王,你想好考哪所学校了没有?”

“你问这个干嘛?反正肯定不是和你一个学校。”

变形杆菌神色黯淡下来,委屈巴巴的样子。

看到他这副模样,细菌大王慌了神:“诶,你别这个样子嘛,我以后和你同一所学校好了吧。”

“我就知道大王你最好了,mua。”变形杆菌捧过大王的脸,使劲亲了一口。

“你你你,干嘛啊你。”细菌大王红透了脸,向后倒退了几步,说话都不利索了。

“大王,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所以请把我带回你的家好吗?”

高考。

离高考只剩一两个月时,他们一起刷题,复习之前的知识点,晚睡早起,就是为了这一天。

“小黄,加油,一定要考出理想的成绩啊。”

“嗯,大王,你也要加油,我们一定会考上同一所学校的。”

他们互相勉励,缓缓步入了考场,他们并不畏惧,因为他们知道,迎接他们的未来注定是美好的,可期的。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